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用水果发电 体验4D电影 世界地球日 达州晚报小记者科技馆探索地球奥秘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4-22 10:05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认识地球,和谐发展”。日前,来自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和金山小学的27名达州晚报小记者走进达州科技馆,了解到洋流、地壳板块等不少关于地球的知识。他们还亲自动手用水果发电,观看了4D科技短片,收获满满。

了解地球的构成

17日下午,27名小记者来到位于达城西外的达州科技馆,科技馆的哥哥姐姐热情接待了他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首先来到了“地球家园”,“地球表面有71%是水,所以从太空中看,地球表面大部分是漂亮的蓝色,地球上有7大洋4大洲,地球表面的板块会漂移……”这些知识在大厅中间一个大大的地球模型上显示出来,让小记者对地球的认识更加生动立体。

了解了地球表面,小记者又来了一次“地心之旅”,知道了地壳、地幔、地核、地心的相关知识。

爱护资源分类回收

接下来,讲解员将小记者带到“固体垃圾”展柜前,这里展现出聚居的人群会产生很多类垃圾,但是其中有不少是可以回收后再利用的。按照提示,小记者在电子屏上操作,易拉罐要放进可回收垃圾箱,卫生纸要扔进不可回收垃圾箱,让他们学会区分垃圾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种类。

水果发电节约能源

在“固体垃圾”展柜旁,小记者们对一排吹风机对着几个风车模型感到好奇。待讲解员接通吹风机电源,风车慢慢转起来后,风车下方的一片小灯泡竟然神奇地被点亮。讲解员介绍,现在我国发电有60%以上是靠煤炭,这非常消耗自然资源,所以经过很多科学家的研究,风力、太阳能等新型发电方式应运而生。这些新发电方式对资源的消耗大大减少。

随后,讲解员演示了如何利用几根电线和金属片、一个小灯泡以及一个水果来发电。这么神奇?小记者们都来了兴趣,一个个开始动手,在金属片上缠绕电线,把水果切开,经过不断试验,终于让灯泡亮起来了。

4D体验立体逼真

最后,小记者来到4D电影院,走进恐龙世界,了解到这些在地球中生代时期的“地球霸主”的生活。一个个立体逼真的恐龙,配合座椅的抖动,吓得他们紧张得惊叫。

活动结束了,小记者不舍地离开科技馆。科技馆的哥哥姐姐告诉他们,如果想再次到科技馆探秘,可以在网上进行预约,而且每个月里,科技馆都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普及各种知识,同学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进行预约。

□本报记者 杨航

小记者名单

通川区一小莲湖学校

刘姝涵 孙书玲 张鹂崧 陈雅倩

王艺岚 刘凌睿 陈 欣 陈佳琳

彭星博 任俊伊 谯欣蔓 张洲铭

谯惜心 唐成杰 赵桔悦 唐 博

通川区金山小学

冯秋涵 曾浩宇 程梓然 何彦锦

杨函宇 张贝妮 程 棋 胡聪慧

刘 妍 罗浩然 李名乐汐

新闻推荐

推开一扇门 激活一堂课 通川区一小“推门听课”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今年3月,通川区第一小学校以“推门听课”为切入点,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注重教学常规的管理,一堂堂原滋...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水果发电 体验4D电影 世界地球日 达州晚报小记者科技馆探索地球奥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