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城小龙虾上市 你尝鲜了吗?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5-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蒜蓉小龙虾,麻辣小龙虾,油焖小龙虾……爽口美味。"进入五月,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近日,达州新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达城多家农贸市场、超市内小龙虾早已开卖,每公斤售价在50元至100元不等,许多餐馆也推出了各种美味的小龙虾菜品,喜欢尝鲜的市民可以一饱口福,大快朵颐了。

小龙虾上市 商家生意火爆

近日,记者在达城朝阳农贸市场内一家水产摊位看到,塑料框中密密麻麻挤满了小龙虾,不少市民正在认真进行挑选。

“现在的小龙虾还不错,小一点的每公斤50多元,个头大一点,品质好一点的每公斤80元。"经营水产店的杨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小龙虾大量上市,购买的市民也比较多,“毕竟大家都想尝鲜,5月是销售小龙虾旺季,买小龙虾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现在开始一直到9月份都是吃小龙虾的季节。"

而在另一家店内,记者并没有发现小龙虾的踪影。询问老板得知,小龙虾已经售罄,如果想要购买,需要等两天。

随后,记者在北外路边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这里也在卖小龙虾。只见老板拿着剪刀将小龙虾从头部自上往斜下方大约45度的角度剪下,在保留“黄"的情况下将胃囊取出。“最后这点小龙虾每公斤60元,我们负责处理好,买回家后洗干净就可以直接煮了。"老板表示,最近几天生意不错,每天差不多能够卖出五十多公斤。

记者又来到一家超市内看到,水产品区域也有小龙虾,价格为每公斤100元。“看,这小龙虾个头比较大,肉质饱满,买回家可以自己做。"超市水产品区域工作人员介绍道。

市民尝鲜 各种味道刺激味蕾

市民张川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资深"吃货,特别钟情于小龙虾,每年只要小龙虾一上市,他就会让小龙虾“蹦跶"到餐桌上。

每到夏季,张川总会邀约三五亲朋好友到店里吃小龙虾,“不少龙虾馆和爆炒店都开始销售小龙虾了,卤虾、油焖小龙虾、蒜蓉小龙虾、爆炒小龙虾等各种口味都能品尝到。"张川告诉记者,当一盘盘油爆爆、红彤彤、令人垂涎欲滴的小龙虾端上餐桌后,他的味蕾总会被挑起来。

记者走访了解到,市内、西外、北外、南外多家龙虾馆开张。“现在小龙虾个大味美,客人也喜欢吃,生意还不错,已经到了销售小龙虾的旺季。"在西外经营龙虾馆的覃女士告诉记者。而在另一家小龙虾店里,油焖小龙虾158元,大份小龙虾180元,甚至还有极品小龙虾、龙虾塔等品种,价格为每份几百元不等。

随后,记者点开手机外卖发现,小龙虾一份的价格在70多元至180元不等,其中销量排名第一的商家月售达两千多份。

注意区别 头大身小的小龙虾别买

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喜欢购买小龙虾回家自己动手烹饪, 那么如何买虾炒虾呢?“市民一定要到正规市场购买,不要购买来历不明的小龙虾。在挑选生虾时,首先要挑选新鲜的活虾,已死的小龙虾不要购买;其次,尽量买在清水中的小龙虾,干净的小龙虾后壳红亮干净,没有淤泥杂质,再看看腹部有没有脏东西,没有的话就说明是在干净水质里面养的;好的小龙虾应该头身均匀,外壳薄而滑,动作灵活等,头大身小的小龙虾不要买。"从事小龙虾销售的曾女士告诉记者,活虾买回去后,先用小刷子洗净放在淡盐水里养一至两天,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小龙虾要吃新鲜的,绝对不能隔夜,吃的时候最好提前把虾线去除。

“小龙虾一般要经过高温爆炒,然后加调料高温炖煮,加工一锅起码要半个小时。"曾女士告诉记者,鲜活的小龙虾在烹饪好后躯体是蜷曲的,市民在外用餐时如果发现虾身是打开状的小龙虾,那么这样的小龙虾可能不新鲜。

相关链接 吃小龙虾要注意什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小龙虾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吃虾时要节制,不要一次食用过多,如果蛋白质摄入过量,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如果身上起红点、疙瘩等,就不要再继续食用小龙虾。其次,小龙虾头部不要食用。市民如果吃到不干净或者未煮熟的小龙虾,则很容易引发急性肠胃炎,对于一些不经常吃辣的人来说,小龙虾的麻辣口味对消化道刺激较大,突然大量食用也可能造成肠胃上的不适。

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吃小龙虾时,最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 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起痛风。特别是过敏体质的朋友,一定要管住嘴。

(达州新报全媒体记者 蒲骄)

新闻推荐

达州市民“随手拍”曝光不文明行为 南城三里坪一洗车场员工将垃圾扫入河床 环卫:将劝导临河门市别只顾扫“门前雪”

“太不文明了,只图自己门前干净。”5月15日,市民钦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报料,南城三里坪南滨路一家洗车场将垃圾直接扫...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城小龙虾上市 你尝鲜了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