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恩 本报小记者采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诗书画摄影展纪实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6-2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画家龙清武。

小记者与书法家合影。

采访石兆华奶奶。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活动执行:罗静、沈映竹 本报记者 王万礼、陈鲸印

6月20日,以“墨韵诗心歌盛世 美丽达州铸辉煌”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诗书画摄影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开展,共展出达州艺术家歌颂党、歌颂祖国,展示达州建市20年所取得丰硕成果的作品170件。

当天,本报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40余名小记者,在大记者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前往观展,并进行了采访。

用诗书画摄影作品向祖国献礼

“20年前的今天,国务院批准达州建市,诗书画摄影展于今日有重要的纪念意义。”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达州诗联处主任石兆华奶奶接受了我们采访。她告诉我们,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达州诗联处成立于10年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的老艺术家们秉承“弘扬国粹、传承经典”的宗旨,围绕改革发展辉煌成就、人民幸福美好生活、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等,创作了一大批脍炙人口的诗词名篇和匠心独具的书画佳作,用多元化的艺术题材讲好了达州故事、弘扬了达州精神、传播了达州好声音,也充分展示了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石奶奶还告诉我们,所展出的作品还包括达州部分中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这些作品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方便读者观展,展出活动将持续至7月30日。

·本报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小记者/李瑾懿、黄思睿、唐卓群、陈俊仪、兰思陈、张佳萌、李榕萍、陈栋钦、王诗雅、文肖

分不同板块展出诗书画摄影作品

本次展览作品共分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以“情洒巴山铸丰碑,不辱使命敢担当”为主题的领导活动图片,包括:领导视察、不辱使命、加强党建、重视文教、肩负重担、调研督查、扶贫攻坚、贴心群众、慰问亲人、与民同乐等选题;第二板块是以“翰墨飘香庆华诞,丹青舞彩谱华章”为主题的50帧书画摄影作品;第三个板块是摄影墙,长12米高4米,是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拍摄的以“站高谋远宏图壮,美丽达州铸辉煌”为主题的航拍作品;第四个板块是长40米高4米的诗墙,刊登了达州46名知名诗人的100首诗词曲赋,其主题是“墨韵诗心歌盛世,初心筑梦永登攀”。

在书画作品板块,我们注意到,书作行草隶篆俱全,画作国画油画均有,诗作诗词曲赋兼备。所展出的书法作品,不仅有唐诗宋词,也有艺术家自撰自写的作品,有浓浓的时代气息。

·本报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小记者/黄梓玥、谭哲天、石林、王文卿、李文嘉欣、吴祉乐、李若梦、张诗淳、陈冠霖、薛浩宇

小记者采访获艺术家交口称赞

观展期间,我们先后采访了全国实力派书画家龙清武、王朝兴,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达州诗联处名誉主任李明荣,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绍裕,达州日报社尔雅传媒公司艺术总监张全普等艺术家,并请他们为我们签名。

龙清武爷爷给我们分享了他少年时的成长经历。王朝兴爷爷告诉我们学校之所以有书法、绘画课,是因为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传承。张全普叔叔在为我们签名时,我们觉得他的名字好熟悉。原来,6月12日,达州市七人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展,他也为我们签了名,真是“老朋友”常相见。

·本报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小记者/何嘉彤、唐诗萱、何诗阳、王轶、李浩然、蒲悦菡、周桐羽、王思彤、潘奕涵、李明洋、董济源、陶梦研、曾芷涵、蒋佳欣、向南辰

艺术家们为小记者现场题字作画

观展期间,书法家潘广体、杨绍裕,国画家王朝兴等还为小记者进行了现场题字作画。

杨绍裕为本报小记者题写了“小记者大作为”几个字,潘广体为金兰学校题写了“八小金兰 魅力无限”几个字;王朝兴现场为我们画了竹;李明荣爷爷为我们题写了“壮美达州山水如画”几个字……

收到他们的作品,我们感觉收获满满。

·本报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小记者/艾梁思危、冉雨欣、柏金博、汪夕琳、李卓洲、谢宛彤、杨珂、 杜金蔓、吴嘉睿、唐诗涵

新闻推荐

旧楼加装电梯 房屋装修改造 查询达城房屋档案可网上申请

本报讯旧楼加装电梯,原建筑平面设计图却找不到?房屋装修,不知哪面墙能动,哪面不能动……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档案馆获悉,在市...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丹青歌盛世 翰墨颂党恩 本报小记者采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诗书画摄影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