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供电公司免费安装智能电表获点赞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6-24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客户服务中心王政为用户讲演用电知识

“感谢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的免费改造,我们终于可以在智能电表上充值缴费了,免去了中间商,电费也便宜了,实在是感谢你们!”6月18日,一群大爷大妈乐呵呵地围观着正在“一表一户”改造施工作业的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员工,仔细了解着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王政给他们讲解缴纳电费的多种方式方法。

一个多月前,可是截然不同的一番场景。“不准他们出来,他们把电停了!”一群大妈大爷情绪激动地喊道,客户服务室王政等三名员工就这样被堵在了达州市通川区某住宅小区的配电房里,配电房外围满了不明真相的业主,包括门市的经营人员。这个出了名的“弃管”小区物业公司不间断拖欠电费两年的事情,终于摆在了业主面前。

以前新建住宅小区的电费都是通过物业公司进行统一收取,一个总表,多个分表分摊电费,电价高于国网居民用电电价。两年以来,物业公司没有按月正常交齐过电费,一月挪一月,给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造成了巨大的收费困难。

客户服务室负责人邀请小区所在的马房坝社区负责人、业主代表多次与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同时宣传供电公司对“弃管”小区“一户一表”改造的优惠政策,但物业公司拒绝配合,最终协调无果。一部分业主不再信任物业公司,开始拒交电费,这给供电公司收费工作增加了更大的难度,甚至出现供电公司员工自己垫费补齐当月电费的情况。

停电时间控制在了半小时以内,以免长时间停电给小孩上学、老人上下电梯、门市经营等带来不便与经济损失。被堵在门口的配电运检客户服务室副主任王政平静耐心、晓之以理地给围观业主讲清了来龙去脉,业主了解情况后表示理解与支持,马房坝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赶到了现场一起说服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管理人员迫于压力,终于表示愿意接受供电公司免费为小区进行“一表一户”改造,并承诺补齐欠费。

接下来就有了文首的一幕。客户服务室两天内就完成了“弃管”小区200多户的“一表一户”改造,同时完成了电费缴纳方法的宣传指导工作。

(侯晓东 文/图)

新闻推荐

通川区召开“四城同创”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6月20日,通川区召开“四城同创”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整合创建资源,推动“四城同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副市长、通川区...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供电公司免费安装智能电表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