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心塞 两男子因体型太胖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来源:达州新报 2019-08-23 14:2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达川区杨柳桠中华花园G栋14楼,一位维修空调人员被困窗外,随时有坠楼危险,情况十分紧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外镇中队的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空调维修人员利用自己携带的安全绳从14楼窗户外爬到14楼与15楼外墙的一个小平台上,由于空调维修人员体型较胖,坐在平台上既不能上到15楼也不能返回到14楼。安全绳另外一端固定在14楼房间里木床的一个床角上边,并且安全绳比较细且有损坏的地方,情况非常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迅速制定出一套营救方案。营救过程中,消防员先通过对话稳定被困人情绪,同时利用携带的安全绳再次给被困人员做了绳索的安全防护。一名消防员留在14楼,其余指战员全部上到15楼房间,给一名消防员做好安全防护,从15楼窗户慢慢下降到被困人员的小平台上面,给被困人员再次做好安全防护后,最后将被困人员从15楼窗户营救上来。此次营救未出现人员受伤。

无独有偶。达川区升华街一足浴店2楼内,一男子因突发疾病导致昏迷,现场医护人员无法将男子送下楼就医。无奈之下,医护人员只能向消防员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店主得知,该男子是头天晚上来到店里的,后来男子突发疾病,昏迷不醒,情况危急。店主立即拨打了医院的救援电话,在准备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的过程中,由于店内的房间到楼下的楼梯宽度较窄,且有转角,而男子的体重约有200斤,身高约1米8,所以担架根本过不了这个楼梯,医护人员只得对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在楼梯、前窗、后窗等多路径救援方案中,最终选择了破拆前窗实施救援。后来,通过医护人员的评估,消防员通过多功能担架对该男子做好保护,并由房屋的前窗通过消防抢险救援车吊臂安全转移至地面,随后移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正豪 荣莉)

新闻推荐

持续高温60亩葡萄集中成熟急坏果园老板 10万斤葡萄滞销 盼你快去采买

连续多日的高温,让通川区蒲家镇国色天香葡萄园一下迎来大丰收,60亩葡萄散发出诱人果香。然而,葡萄园老板郑先生却高兴不起来...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拉直一根天线2019-08-23 10:37
评论:(心塞 两男子因体型太胖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