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成果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2-02 08: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达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7个市级牵头部门,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市级牵头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现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第二批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

一、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在全市范围内全覆盖开展乡镇村级医疗机构摸底排查,摸排出22个村卫生室无合格村医,通过联合设置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向村卫生室派驻医师、开展医师巡回服务、组织乡村医生执业资格考试等方式,已全部消除全市“空白”村卫生室。严格执行《四川省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贫困人口年度救助限额内个人自付合规住院医疗费用按不低于70%比例救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县域内医疗费用个人支付占比控制在10%以内,进一步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负担。

二、扎实做好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全市2019年计划搬迁新增规模5945户18416人,已建成住房5945户18416人,搬迁入住5945户18416人,全市“十三五”48868户152514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圆满收官。

三、深入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清理2017年以来建设的扶贫领域工程项目21672个,涉及资金77.95亿元,排查清理面达到100%,累计发现问题3644个,已完成整改1836个,正在整改1808个。

四、坚决纠正贫困县摘帽后摘了责任、摘了政策、摘了帮扶、摘了监管,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庆功搞铺张浪费等问题。稳定落实各项扶持政策,36名市级领导、222名县级领导、2713名第一书记(其中贫困村828名)、1028名农技员、749名法律顾问、428名农信员持续开展帮扶,贫困人口脱贫后,脱贫攻坚期内,除住房等一次性政策外,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均保持稳定。建立防治返贫预警机制,对已脱贫户中人均纯收入超过扶贫标准不高且有返贫风险的开展脱贫监测户摸底,对非贫困户中人均纯收入不高、容易成为贫困户的农户开展边缘户摸底,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通川区设立“防返贫基金”被《四川改革专报》刊载,达川区出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办法(试行)》,被省委办公厅《每日要情》和省脱贫攻坚简报全文转发。

五、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明年起达城全面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本报讯自2020年1月1日起,达州市城区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是记者在11月29日召开的达州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认识的永开书记2019-11-29 10:29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第二批工作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