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城市“血液”的净化师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水,就像一座城市的“血液”,如果“血液”被污染,城市就不能正常运转。在达城,就有着这样一群“血液”净化师,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城市的“血液”才得以由脏变得干净,市民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现任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经理陈志星,便是这群“净化师”中的优秀代表。

从小立志

欲为环保出份力

陈志星是湖南郴州人,2009年考上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本科时我读的也是环境工程专业,”陈志星说,因小时候感觉人类生存环境被严重破坏,因此在高考后志愿填报时选择了环境工程专业。“我在想,争取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改善环境做点实事。”

2013年夏季,即将硕士毕业的陈志星,正在为找工作而奔走。有一天,女朋友告诉他,达州污水处理厂正在招聘技术人员。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远离家乡来到四川达州求职。幸运的是,陈志星通过了面试,正式成为该厂职工。谈及为何作此选择,陈志星表示,因女朋友是巴中人,而达州交通便捷,无论是回巴中还是老家郴州都较为方便。“此外,这也能够实现我一直以来保护环境的梦想。”陈志星说。

从零开始

学徒渐成老师傅

工作前三个月,他被安排去公司各个岗位实习,以便尽快熟悉污水处理的流程。在实习期间,陈志星发现,公司里的老师傅们实际操作经验丰富,正好可以弥补自己理论强但实操弱的缺点。为此,他一有时间便跟随老职工到一线各个岗位去熟悉各项流程,以丰富自己的实操经验。

实习期间,陈志星发现,污水处理厂的工作其实并不轻松,甚至可以归结为“脏活累活”这一类型。在污水处理过程中,清理污水中残留的固体垃圾是其中重要一环。为此,工人们每隔一两小时便得去清理机器上的固体垃圾,鱼骨、辣椒、饭粒……各种固体垃圾混合在一起,散发着浓烈气味。最初去清理固体垃圾时,陈志星还真有点受不了那股浓烈刺鼻的气味。“后来便觉得没啥大不了的,(紧转第四版)

新闻推荐

追逐教育梦想 绽放最美芳华 记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

严于律己、敢想敢拼、推陈出新、一身正气……提到侯俊杰,达州教育系统几乎所有人都会用积极向上的词语,去形容这位美丽与智...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市“血液”的净化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