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达州人行系统筑牢堡垒全力抗疫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28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人行达州中支党委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辖区11个党支部243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达州中支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作出安排。在中支党委指导下,制定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见》。辖区各县(市)支行和机关各科室以党组、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利用短信、微信等媒介强化防控知识宣传,筑牢防疫“底线”。中支发行库成立以党员为主的突击队,提前返岗,积极做好现金供应、管理、消毒、检查、值班等安排部署,科学安全地做好发行基金调拨,确保春节及疫情期间发行基金安全供应。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当先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贷支持,指导全市银行机构积极为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医用器材等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开展企业名单摸底和融资需求调查,合理安排贷款投放,体现利率优惠,确保企业后续正常经营;开通拨款清算“绿色通道”,确保各项防控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建立外汇服务管理“绿色通道”,简化疫情防控资金跨境转移手续,已快速办理1笔跨境汇款业务,金额23.3万美元,受到企业高度称赞。在承担社会责任上当先锋,辖区党员发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精神,共计60余人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深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做好车辆和重点区域消毒防护,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中支及支行驻村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前线,积极协助村支两委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陈扬)

新闻推荐

如何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金点子”征集活动

本报讯2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工作部署,为更好整治达州市“...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达州人行系统筑牢堡垒全力抗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