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强化“三项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3-2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是达州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为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州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紧扣市委“12335”总体部署,坚持“13221”脱贫攻坚工作思路,落实“113”工作举措,坚持强化资金、帮扶、作风三项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最大限度的支持,全年争取上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30亿元。加大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增幅不低于中央、省相关要求,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围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当年支出进度不低于95%、整合资金支出进度不低于80%目标,提前下达扶贫资金,加快项目实施和验收进度。

强化帮扶保障。加强队伍管理,做好2019年度帮扶考核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做好帮扶力量轮换调整,确保工作不断档;做好帮扶干部培训,提升帮扶能力。

持续推进“5+2”“3+2”帮扶,帮扶举措、帮扶重心向巩固脱贫成效聚焦。用好用活帮扶资金,围绕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首先用于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问题,其次可用于巩固脱贫质量;已经完成脱贫任务、达到脱贫标准的乡、村,可使用帮扶资金解决边缘户、特殊困难户的具体问题。鼓励社会参与,开展好第七个“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持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政协委员“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万企帮万村等活动。

强化作风保障。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集中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职能部门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持续聚焦脱贫攻坚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从严查处。强化警示教育,加大正反典型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

持续落实“删繁就简”措施,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做好乡镇行政区划改革的脱贫攻坚资料移交、管理,规范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

(特约记者 王永明)

新闻推荐

黑作坊生产“毒豆芽”被查

本报讯为了让豆芽生长快、卖相好,一些不法商家会在生产豆芽的过程中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化学添加剂。3月23日,通川区查获一...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达州市强化“三项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