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四城同创“点位达标”督查 多家单位被通报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5-29 13:45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全市四城同创攻坚动员大会部署,5月7日至12日,市纪委、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四城同创办、市创文专班、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等单位采取“先暗访、再明察"方式,专项督查了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现通报如下:

一、十佳单位

十佳单位领导重视、直接安排;投入到位、工作扎实,点位达标效果较好。市经信局(总点位长:李大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点位长:陶宇翔)、市国资委(总点位长:曾祥勇)、市教育局(总点位长:陈军)、市商务局(总点位长:熊长虹)、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点位长:黄克应)、市文旅投资公司(点位长:周德君)、工商银行达川支行(点位长:吕静)、达州市汽车客运西站(点位长:王拥渠)、华夏康年大酒店(点位长:王鹰)。

二、“点位达标"的不足与差距

(一)路烂、砖碎、公厕及垃圾站点破旧,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滞后,是创建文明城市抓紧弥补的硬件短板。“五类必备基础设施"前期工作滞后和按期开工率低。达川区华川农贸市场、通川区东城会仙桥社区邮政家属院“脏乱差"。

(二)“过得去的达标要求"实质是“过不去的",点位达标层次不高,“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创新动作少,在文明城市暗访测评中难获高分。①分行业深度动员不够。一些经营单位对点位达标知之甚少,认为可以置身文明城市创建之外。如:新时代国际旅行社、尚游旅行社。②一些企事业单位舍不得把好的资源用于点位达标。如:摩尔百货中心广场店把“母婴室"设置在高楼层的卫生间旁,低楼层未见标识;达州银行金丝街支行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行业规范设置在办公区角落里,而营业大厅显著位置主要是经营性广告。③仍有“一问三不知"的点位长。通川区罗江镇对点位达标“一问三不知",悠然小区、神剑小区“脏乱差"。

(三)今天达标了,不等于明天就保持住了。总点位长普遍未建立适应点位达标“反复性、持久抓"特征的“常态巡查、奖惩分明"硬措施,缺乏“工作组指导、流动观摩、评赛会、逆排名"等推进方式,点位达标后反弹现象突出。研究并建立适应本部门、本行业点位达标的“督查、通报、曝光和考核奖惩制度"滞后,稍一松懈就反弹。如:黄泥扁公园开放一年多公厕却不开放,责任单位下决心后,久拖不决的问题3天内解决,群众表示满意。

(四)对“十小"不文明行为“见了就管、管了就罚",打造严管重罚示范街、示范路口、示范车站、示范行业的整治力度有所弱化,在文明城市暗访测评中丢分将防不胜防。①出租车、私家车不礼让行人,②机动车违停人行道,③摩托车、三轮车和电瓶车“乱窜乱停",④商家流动广告和小传单禁而不绝,⑤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护栏,⑥公交站上车不排队,⑦不文明养宠,⑧临时摊点设置滞后、摊贩沿街叫卖,⑨“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任性驾车和停放,⑩市民开垦城市规划区空地栽菜等“十小"不文明现象,将成为文明城市暗访测评丢分大项。

三、创建文明城市没有局外单位,也没有局外人

点位达标(40分)“上"为网上申报(40分)提供真实佐证资料,“下"能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入户调查(20分)创造得分条件,必须始终压实“点位长责任",实施“百日攻坚",把点位达标抓到位、出特色,为创建“时时干净整洁、处处舒适宜人"的文明城市而努力。

各总点位长要在落实《达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长责任制"实施方案》上下功夫,着力在“五类必备基础设施"整治建设、中心城区临时摊区(点)设置、突出不文明行为整治、建立本行业点位达标督查问责办法等方面求突破,确保快节奏、高水平推动点位达标。

根据《达州市强化四城同创工作任务执行落实管理办法》,由各总点位长单位分解扣减对应点位长单位四城同创目标绩效分值,并专题交办,督促整改,确保“整改一个成一个、保持一个",坚决杜绝拒不整改现象发生。

新闻推荐

达州市领导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本报讯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26日下午,副市长杜海洋带队走访慰问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代表市委...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城同创“点位达标”督查 多家单位被通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