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点位达标”工作回访: 7个点位基本整改到位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25 09:38   https://www.yybnet.net/

“点位达标”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6月8日,有关方面对创建文明城市点位达标进行了模拟测评。在随机抽查的40个点位中,发现存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无便民服务设施、未设置一米线等问题。近日,记者随市四城同创办督导组对其中7个点位进行了回访。

四城同创 共建共享

通川区实验小学

回访发现,通川区实验小学消防通道停放车辆、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展示和垃圾箱垃圾外溢等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各点位长职责,并加强整改,开展常态督查。一旦发现问题,将对点位长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并纳入年终考评。”通川区教科局局长郭海龙表示。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

市区供电中心文家梁营业厅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当有市民走进营业厅,便有志愿者上前提供服务。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依次在一米等候线外等待。营业厅还增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爱心便民服务点。

据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市区供电中心主任桂逢未介绍,他们会持续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加强四城同创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教育。同时加强公益广告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共享共建’的良好氛围,持续强化点位达标创建工作。

两处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在日常经营中存在着诸多问题,且对点位达标标准仅停留在整治“脏乱差”上,通川区西圣农贸市场、达川区南坝农贸市场就曾因此在抽查中扣分严重。在此次回访时,两个市场地面和摊位台面干净整洁;熟食摊均在明显位置悬挂着健康证;放置有垃圾分类箱;无车辆乱停乱放和流浪狗流窜现象。

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覃文银表示,该局在坚持原来的“挂、包、蹲点”制度上,抽调10余名精干力量组成流动暗访督导指导组,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按照四城同创农贸市场达标指标逐条落实整改。

达川区骑龙社区

针对办公场所乱停乱放现象,骑龙社区及时划分了停车区域,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此外,还完善了志愿服务站点、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学校软硬件设施等,以便群众展开生活、学习等活动。

“我们接到四城同创通报后,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细化落实。”达川区杨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为民说,他们建立了分片包干、综合督查和跟踪督查机制,工作细化到人、明确到岗。在此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严肃问责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高质量推进四城同创工作。

中石油达州天然气

有限责任公司收费大厅

在中石油达州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收费大厅外,新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大厅内也设置了一米等待线、行业规范及公益广告宣传,但便民设施设备仍需继续完善。

中石油达州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康鸿说,他们接下来会向做得好的“兄弟”单位学习,并按照窗口服务标准及四城同创点位达标要求不断改进。

通川区人民医院

来到通川区人民医院,位于入口处的“一米线”提示标语清晰醒目,停车场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医院内,志愿者们热情地为患者排忧解难,母婴室的室外开关处也做了明确标识,无障碍卫生间严重锈蚀的扶手焕然一新。

通川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勐表示,他们收到反馈的问题后,认真梳理问题根源,进行了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对全系统的创文点位进行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我们还将定期、不定期对整个卫健系统开展督导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整改。”李勐说。

□本报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郝富成

新闻推荐

2020年度巴山大讲堂“乡村振兴”系列第二场专题讲座开讲

本报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家国情怀,6月23日,达州市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为主...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位达标”工作回访: 7个点位基本整改到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