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高考中考将至 达州5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全力禁噪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6-2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距离2020年高考仅剩8天!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昨日联合发布通告,切实加强高考、中考期间噪声监督管理,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通告要求:6月28日至7月15日期间,中心城区各单位、个体工商户及个人应对其使用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设施设备进行改善或整治,确保环境噪声排放达标。商业经营活动或工业生产中使用的设施设备,噪声排放不符合国家规定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一律停止使用。

中心城区居民集中区域和学校(考场)附近的餐饮业、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机械修理和金属加工、石材加工、木材加工业等,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确保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凡边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一律停止营业。

中心城区商业经营或营业性宣传、庆典等活动,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大功率音响设备或采取其他产生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在中心城区街道、广场、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从事娱乐、露天歌舞、集会、锻炼等群体性活动中使用音响器材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格控制音量,禁止使用影响考生正常生活、学习、休息的超标噪声源。

严格控制机动车噪声污染,所有机动车辆必须遵守市区禁鸣喇叭规定,严禁机动车辆夜间在居民集中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中心城区各建筑工地或建筑室内装饰装修,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严格控制环境噪声。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环境噪声污染行为进行监督。凡违反通告规定的,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公安、住房城乡建设、文体旅游等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举报、投诉电话:市城管执法局:12319;市生态环境局:12369,通川生态环境局:12369、2382084,达川生态环境局:12369、7232969;市公安局:110、2123310,通川区公安分局:2122209,达川区公安分局:2122119;市住房城乡建设局:2143770;市文化体育旅游局:12318;城管达川分局:5188801。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达川区严格落实夏季森林防火措施

本报讯近日,达川区雷音铺国有林场负责人带队来到大湾和雷音工区,实地查看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巡山护林、消防器材...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中考将至 达州5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全力禁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