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高雅钢琴博物馆需要你的优雅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欢快的音符、悦耳的琴声、美丽的演奏者……提到钢琴,大家脑海中很快会浮现“高雅”一词,且身心愉悦。达州钢琴博物馆(以下简称钢琴博物馆)一亮相,立即吸引来众多参观者。新颖的装修配上高贵的展品,馆内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气息,让人不愿离去。

亲们!“美”使我们向往,也需要我们呵护。7月9日,记者再次步入钢琴博物馆,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宝贝们”进行专业呵护。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刚步入钢琴博物馆,立即感觉到一阵凉爽,极度舒适。据钢琴博物馆的现场负责人杜女士介绍,因为古董钢琴对存放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要求很挑剔,所以他们根据现场情况,调节空调的温度、运行模式及时间。

在钢琴博物馆二楼,一台台各具风格的古董钢琴映入眼帘,目之所及高贵而雅致。“这次我们共陈列展示了200余台钢琴,除了亚光钢琴,还有亮光钢琴。”面对一台台展品,杜女士耐心地说,若想这些钢琴保持原有魅力,每天都要做维护和保养,亚光钢琴需要除去表面的灰尘,而亮光钢琴则需要擦保护油。“如果经常有人触碰钢琴,镶嵌的象牙琴键上会留下汗渍,一旦不及时清除,象牙琴键会发黄,且不易保存,还会失去收藏的意义。”杜女士说。

“不仅钢琴需要时时呵护,墙上的画也一样!”杜女士介绍,他们之所以没对展品做封闭处理,而是在展厅设置“围栏”,一方面是为了不让参观者有压迫感,可以近距离欣赏;另一方面是为了后期方便更换展品,丰富馆藏。

据了解,目前,钢琴博物馆正在维护和完善设施设备,稍后她将把更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大家。

温馨提示:进入钢琴博物馆参观,请勿吸烟、喧哗。在不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可以和喜欢的钢琴合影,但切记不能触摸展品,更不能在场馆内奔跑、追逐、攀爬等。毕竟,你的优雅,会让钢琴博物馆更加高贵。

□本报记者蔡尧见习记者郝富成

新闻推荐

巴山书画院聘任50名特聘艺术家

本报讯7月7日,巴山书画院第二届特聘艺术家聘任会召开,聘任特聘艺术家50人,其中书法类26人,美术类24人。据悉,巴山书画院(达州...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雅钢琴博物馆需要你的优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