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中心城区小区乱停乱放问题仍然严重 小区“大堵车” 业主回家成难题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3 11:0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记者探访达城部分小区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非常普遍,有些小区的篮球场变成了“停车场”;有的小区还因为乱停乱放导致堵车……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达川区江南世家小区,看见一条标示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最窄的地方只够两人平行通过。小区的篮球场也几乎被车辆挤满。小区的后门内外,同样被车辆“把守”得严严实实。

“现在还算通畅,晚上走路都‘恼火’。”该小区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很多车主也知道占用消防通道不对,但小区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平时很难找到停车位。以前每天有很多人在篮球场打球,现在只能在旁边的空地上散散步。陈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以免发生突发事件无法及时施救。

锦州国际三区

在达川区锦州国际三区门口,记者发现业主的回家之路已经被车辆“阻断”,小区门口道路两边停满了汽车、电动车。继续往小区里面走,另一条路的一侧也停满了车。

据小区业主刘女士称,该小区并没有设置停车位,私家车原本就不应该停在小区内,然而每天晚上,小区的几条道路几乎都会停满车辆,有时遇上两边同时来车,根本无法通过。小区内经常堵车,往往一堵就是很长时间,业主看得到家,却回不去。此外,小区入口处的道路就相当于小区的消防通道,现在却天天停满了车,业主住得很不踏实。

恒阳骊都小区

记者刚刚走进通川区恒阳骊都小区,便看到道路两边的“黄线禁停区域”停满了车辆。小区的人行道也不能幸免,大部分都变成了“停车区”,消防通道也有车辆停放。

“坐出租车回家,他们都不敢开进来。”小区业主小唐对此苦不堪言,有时他要搬运一些重物回家,也只能在大门下车。“明明是两车道,全都变成了‘单行道’,这要是起火了,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小唐告诉记者,虽然小区道路标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提示,但仍有车主不守规矩。他曾向物管举报过这个问题,但只管得了一时,过一段时间就故态复萌。

随后,记者在春兰小区也发现了类似问题,极大部分业主将车停在禁停区域。

□本报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魏祯

新闻推荐

男子盗窃被追逃 民警蹲守擒获

近日,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抓获了一名擅长“伪装",长期在逃的网上通缉犯。自今年6月以来,达川区...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心城区小区乱停乱放问题仍然严重 小区“大堵车” 业主回家成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