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万达开签署产业协同发展(制造业)战略框架协议 共同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现代 产业基地和东向经济增长极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3 11:27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万达开统筹一体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日,万州区经信委、达州市经信局、开州区经信委在开州区签署产业协同发展(制造业)战略框架协议,开启了三地现代产业协同互补发展新征程。

协议提出,本着“统筹谋划、优势互补、合理分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加快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发挥万达开三地政策、资源等比较优势,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产业关联,共建产业园区,协同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促进产业链与价值链、创新链、服务链以及生态链的精准对接,共同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和东向经济增长极。

在产业合作上,围绕三地重点产业和优势产业,按照“龙头+配套、错位+抱团、延链+补链”的模式,加大区域内企业间的协同配套,推动同类产业、同类企业协同发展,共同做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促进产业升级。

在园区合作上,加强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达州市各工业园区和开州区浦里新区深度合作,共享园区现有优惠政策,实现延链、补链、错位发展和配套发展,并探索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

在市场合作上,共同营造开放、透明、公平的市场环境,积极引导各类资源要素打破地域、行业、企业间的约束和壁垒,鼓励区域内重点项目优先采购三方生产的优质工业产品,共同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

在招商合作上,充分发挥三地产业互补优势和资源禀赋,共同举办投资推介活动,协同引进优势产业项目,突出延链、补链和错位发展,共同承接产业转移,同时鼓励和支持三方企业“抱团出海”,共同推动优势产能、企业、产品“走出去”。

在交流合作上,加强区域发展战略、政策理论、政务信息、项目建设、技术创新、开放开发、通关物流等全方位的信息资源共享,并积极组织企业相互参加各类展会及投资促进活动,为企业交流合作、供需对接、协同配套等搭建平台。

在合作机制上,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研究解决协同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就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解书睿)

新闻推荐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DST(P)[2020]11号

DST(P)[2020]11号经达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马踏洞片区中心服务区15-01地块国有建...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达开签署产业协同发展(制造业)战略框架协议 共同打造川渝地区重要现代 产业基地和东向经济增长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