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酒后驾驶电动车算不算酒驾? 市民建议交警部门严查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10 10:53   https://www.yybnet.net/

“酒后驾驶电动车,算不算酒驾?”相信不少市民都遇到过酒后驾驶电动车的危险行为。近日,市民陈女士致电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自己过马路时遇上了“酒气熏天”的电动车驾驶员,还险些被撞。“希望公安交警部门普及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严查酒后驾驶电动车行为。”

反映险被酒驾电动车撞倒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7月8日晚上9时许,她在通川区达城西外菁华园附近过马路时,险些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当时人行横道信号灯是绿灯,电动车速度很快。”陈女士表示,驾驶电动车的男子一身酒气,驾车离去前态度蛮横。

“希望交警部门能对酒后驾驶电动车和驾驶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严查。”陈女士还表示,现在道路交通发达,出行方式多样,如果驾驶电动车都不遵守交通规则,很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希望严查酒驾电动车行为

记者了解到,针对酒后驾驶电动车行为,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关于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罚条列。比如,深圳市2015年就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市民张先生呼吁,希望达州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查酒后驾驶电动车行为。

记者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了解到,达州目前暂未出台关于惩处酒后驾驶电动车的措施。

建议 禁止酒后驾驶一切车辆

四川天仁和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昌蔚:酒驾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大主要原因,所以法律对酒驾有严格规定,酒驾行为甚至可能面临承担刑事责任的风险。即使是酒后驾驶电动车发生事故,有关部门也会进行事故鉴定,并做出相应责任认定。因为在实践中,交警部门可能对电动车进行车辆属性鉴定,如鉴定结论车辆时速超过30公里/小时,就可能被认定为机动车范畴,从而按照酒后驾驶机动车予以处罚。建议禁止酒后驾驶一切车辆。

□本报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邵明 王灿然 实习生 何卓力

新闻推荐

明日,千余“高精尖缺”人才角逐达州600余岗位

本报讯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达州市计划于7月11日举行“达州英才计划”面谈考核环节,通过初审、复审的1067名“高...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戒烟的爸爸最帅2020-07-10 06:37
猜你喜欢:
评论:(酒后驾驶电动车算不算酒驾? 市民建议交警部门严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