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来了! 今日至21日预约兑换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9-1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获悉,今日至21日将开展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此前办理了预约业务的市民请及时前往工行营业网点进行兑换。

去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20年贺岁纪念币。其中,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在达州市的分配数量有20.8万枚,由中国工商银行承担达州的预约发行工作。

据了解,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0”,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小花鼠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葡萄,币面左侧刊“庚子”字样。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全国发行数量为2.5亿枚。

彼时,达城不少市民通过工行官方网站或前往营业网点办理了预约登记,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人民银行推迟了原定于2020年2月21日至24日期间开展的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

近日,工商银行达州分行发布消息,将于9月17日至21日,恢复辖区2020年贺岁币预约兑换。

本次兑换工作,由工商银行达州分行承担,此前成功预约贺岁币的市民,可持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至预约登记的各网点办理兑换。如代他人领取预约贺岁币的,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需要注意的是,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贺岁币预约兑换结束后不再组织现场发行。兑换过程中,市民应遵守各兑换网点的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有序进行兑换。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未来三天还是雨 气温开始“凉凉”

本报讯昨日,一场秋雨终于让持续晴热多日的达城气温下降。市气象台预测,受冷空气影响,未来3天,达州市将迎来一轮连续降雨,气温...

达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达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来了! 今日至21日预约兑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