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堵塞化粪池至今没清理 原因:部分高层住户不愿分摊费用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20 10:1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7日,本报刊发《化粪池倒灌 底楼住户不堪恶臭无奈搬家》一文,报道达川区南城南坝路288—15号单元楼化粪池堵塞,导致1楼袁女士家无法住人。近日,袁女士再次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求助称,屋后的违建已经拆除,但化粪池一直没有清理,希望相关部门再次帮忙协调清理化粪池。

记者现场回访看到,两处违建已经拆除,但化粪池仍然不断涌出粪水,臭气熏天。

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住户向记者诉苦,“违建已经拆了20多天,粪水把我们臭惨了。”一位居民表示,“违建拆除后,社区也多次上门劝说住户分摊清理化粪池的费用,但部分高层住户不愿意,才造成化粪池没有清理。”

金华社区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袁女士居住的单元楼属于老旧楼院,不仅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大修基金。为了清理化粪池,社区召开院坝会商量解决方案,并咨询了清理化粪池的专业公司,得知清理费用要4000元。“这笔费用只能由单元楼住户分摊,我们多次入户劝说,但收效甚微。”

张先生表示,截至目前,只有7户愿意分摊费用,10多户有分摊费用的意向。“社区工作人员来劝说后,还表示会继续做住户的思想工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新闻推荐

达州快递即将和“转圈圈”说再见

近日,记者来到通川区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区,看到省、市重点快递物流园区项目——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的3条自动...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被泄露的公民信息2020-11-20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堵塞化粪池至今没清理 原因:部分高层住户不愿分摊费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