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姑姑,对不起,我到现在才终于理解了您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1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姑姑:

您好!

长这么大,第一次给您写信,因为想对您说的太多。

可以说,一直到一年前,我都对您心怀怨怼。我对您的不满,有很多很多。第一点是小时候您老对我爸妈说,不要娇惯我,要让我多做些家务。那时,我觉得您似乎对我总是不满,老是针对我。

我对您的第二点不满是,您出嫁了却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尤其是我们分家后,您仍然和爷爷奶奶住,爷爷的退休工资这么多年一直贴补您的小家庭。而当爷爷奶奶老了,您又把他们交出来,让爸爸几弟兄轮流来给他们养老,当然您也承担了一份。虽然爸爸在世时总是告诉我,父母对每个孩子的爱是一样的,但我觉得爷爷奶奶一直偏爱您——他们唯一的女儿。

但姑姑,自从经历了爸爸从生病到去世,我突然理解了您。首先,爸爸一病倒,您就赶到成都来照顾,手术进行当中医生说要签字再做一个手术,妈妈当场吓晕了,而我还在赶回来的飞机上,还是您站出来代签了字。之后,爸爸住院的一个多月里,您每天买菜、做饭、送饭,现在想来真不容易。后来爸爸南下广州求医,您也亲自陪护,坐了近20个小时的救护车。在广州也帮忙守夜。其实您也是50多岁的人了。在守护爸爸的那几天里,我们姑侄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我们一起回忆了以前在万家镇、在达州共同生活的日子,那些平淡却幸福的时光。

后来,爸爸去世了,丧事都是您一手操办,一切进行得井井有条。

我想,如果没有您,我和多病的妈妈不知该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两次大变故。办完丧事后,您知道我心里难过,又陪我在老家住了几天,走亲戚,陪我到乡下四处转悠,散心。

姑姑,回想起来,您虽然曾经爱教训我,但现在我懂了您这是真心为我好——女孩子勤劳能干是一大美德啊。我忘不了儿时我过生日,您给我买过新衣服。记得您调到达州床单厂工作后,带我去玩,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到达州市。后来,您到广东打工,还用您辛苦赚来的钱给我买漂亮的裙子。

姑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话。在我们中国,如果男的不能撑起一个家,那么女的就会很苦。结婚不久,姑父就得了重病,一个女人要撑起一个家,不容易。你承包饭堂,赚的是辛苦钱。四十多岁的您,看起来就很显老。我终于明白您为什么要想法沾点娘家的光了,那是因为您过得确实太艰难了!后来,我离婚了,你首先安慰我,说离婚不要紧,重要的是要尽快再找到幸福。

现在,我每次回老家,都是您亲自安排住宿,把被盖铺好,让我感到虽然爸爸去世了,但只要姑姑在,家就还在。前不久,在达州的二伯父给我打电话,说我到了广州,不要忘了姑姑。

亲爱的姑姑,纸短情长,愿您生活幸福,也希望我能常回去看望您,和您聊聊家常,叙叙情。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开心!

爱您的侄女:小雪

2020年12月8日

新闻推荐

石桥古镇有支“老年健身队”

“走在街头马路上,看见一个姑娘走前方,长长的头发披肩膀,苗条身材走起路来晃呀晃……"近日清晨,在达...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姑姑,对不起,我到现在才终于理解了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