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和乡村学校师生一起诵读经典 达川区南坝小学和碗厂小学经典诵读联谊活动掠影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03 09: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坝小学学生诵读经典。

开展集体诵读活动。

“南山野花开满坡,你东藏来我西躲,你要抓紧我的手,我们一起趟过河,你又摘来红山果,一颗一颗送给我,日出日落都快乐。”3月25日上午10时许,达川区万家镇双桥村,万家镇碗厂小学双桥村小学生表演的带着浓浓的乡土特色舞蹈《红山果》,赢得南坝小学、碗厂小学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拉开了达川区南坝小学和碗厂小学经典诵读联谊活动的序幕。

碗厂小学距达城近百公里,经济条件及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为加快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发展,达川区教科局选派南坝小学优秀教师赴碗厂小学支教,已三年有余。南坝小学的经典诵读全市有名,全校现有包本背诵记录的学生达1800多人次,4名学生能背诵2.2万字的《学庸论语》(《大学》《中庸》《论语》的合称),能包本背诵的教师达200人次。在南坝小学的带动下,如今,碗厂小学的经典诵读活动已有声有色开展起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南坝小学二(3)班学生张耘侨、何相儒、彭鑫、蒲学扬、王银荧、肖诗睿等集体诵读《我们和经典一起成长》后,碗厂小学学生诵读了《大学》。在南坝小学教师秦莉的带动下,两校师生集体诵读《论语》,并相互交流读心得,把诵读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向碗厂小学学生人人赠送南坝小学学生作文集《一树花开》后,南坝小学校长曾建明组织两校教师召开了教学研讨会。围绕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的必要性、怎样开展诵读活动,如何保持诵读兴趣、怎样把诵读变成学生的一种习惯,南坝小学的曾建明、秦莉、陈清红、王云等老师进行了教育经验分享。

“我们所使用的《学庸论语》是南坝小学送的。在他们的影响下,乡村孩子和经典结了缘,爱上了经典诵读,我非常开心。经典诵读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以后学古文更容易,也必将让孩子们受益一生。”碗厂小学校长王小芳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刘礼全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普及组 总决赛达州分赛场比赛举行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礼)近日,以“智能、智慧、智创”为主题的第18届四川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普及组)总决赛达州...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和乡村学校师生一起诵读经典 达川区南坝小学和碗厂小学经典诵读联谊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