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达州市教育局给家长写信温馨提示 让孩子们过一个 平安愉快的假期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5-01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4月27日,市教育局通过“达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给家长朋友写了一封信,温馨提示学生家长,假期里,孩子的自由活动时间较多,家长要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行监护责任,确保中小学生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市教育局给家长的一封信中所提示的内容,包括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防火防触电、居家安全、心理安全等几个方面。重点提示了家长带孩子外出游玩时,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关注孩子体温变化,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就医。教育孩子不私自或结伴去户外水边玩耍。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盲目施救,要及时寻求成人帮助或报警求救。12岁以下少年不要骑自行车上路,16岁以下少年不要骑电动车上路。不要在公路上溜旱冰、滑滑板车。不乘坐超员超载车、不乘坐无牌无照无证机动车。不携带火源进入森林。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和电器。不给陌生人开门。不攀爬阳台、栏杆或高空抛物。不沉迷游戏。不暴食暴饮,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培养孩子良好兴趣,缓解孩子因学习和生活出现的焦虑心态,积极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庭。

据了解,达州市各地学校转发了市教育局给家长写的这封信,并提醒学生家长切实做好学生假日生活安全工作。

新闻推荐

年底实现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全覆盖 达州将整治“农村垃圾收集设施不健全”问题

日前,记者从达州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着力解决好“农村垃圾收集设施不健全”问题,建立...

达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达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花衣裳2021-04-30 01:49
评论:(达州市教育局给家长写信温馨提示 让孩子们过一个 平安愉快的假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