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达州 > 正文

管控脏车 管理源头 达川区治理扬尘动真格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4-3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胡小会) 为了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努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近期,达川区扬尘联合执法大队加大检查力度,重拳出击,保障扬尘治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努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加强脏车管控

该大队分别在汉兴大道和小河嘴洗车场设置了入城脏车检查点,采取现场劝返、整改、清洗等措施,对违章轻微的车辆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办法,坚决杜绝脏车入城。

加强源头管理

同时,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对在建工地扬尘进行源头管理:要求在建工地必须实行围挡作业、设置车辆冲洗设备、沉沙井、过水池、空中降尘设备、车辆驶出路段必须道路硬化;安排执法人员在工地出入口蹲守,督促出入车辆将车身、轮胎冲洗到位,并要求出入车辆必须按相关规定覆盖、密闭到位,不得沿途抛撒,带泥上路污染路面。

加强整治力度

该大队还采取蹲点、错时检查、不定点对辖区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不定期开展夜间专项整治;抓好重要时段(节假日等),重要路段的监管力度(巴国大道、汉兴大道等主要干道),派专人重点蹲守,明确具体任务,落实专项责任。严查违规倾倒和堆码行为,对辖区各点位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行为严管重罚。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达川区扬尘联合执法大队总共检查车辆989台次,劝洗、劝返893台次;检查运输车辆175台次,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42份,立案查处乱倾乱倒1件,教育整改138台次。

新闻推荐

5G基站辐射是否影响人体健康? 省无线电专家赴达城开展监测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胡健任墨藻)2020年,达州市快速推进5G基站及配套建设,基本实现了主城区和5个县市区城区5G网络的...

达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达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控脏车 管理源头 达川区治理扬尘动真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