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渠县新闻 > 正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达州市学生秋游笔记

来源:达州日报 2018-11-03 10:19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8日,通川区北京红缨鸿源星幼儿园举行徒步凤凰山活动,孩子们在家长鼓励下,一边徒步,一边唱歌。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同时感受了秋天的美景。(本报记者 王万礼 摄)

秋登牛山寺

□开江中学高2017级10班/魏璇

正值秋天,趁着周末,和同学一起去牛山寺游玩!

步行来到牛山寺脚下,一尊憨态可掬的黄牛雕像映入眼帘,在秋风吹拂下显得更加金光闪闪,别有一番风味!登台阶,伴随着铿锵的脚步声,两旁的一花一草一木,似乎像在秋风中浸染过一般,靓丽的红色悄悄爬上了枝头,一阵风吹过,只听见枝丫间沙沙作响;还有些树木更是卸下一身的树叶,落了个一身轻松,也像是感恩着大地,为春的来临留下足够的空白。花儿们也收藏起以往的艳丽,只有少数几朵在秋风中摇摆着,却并不惹人注目。

行至半山腰,忽见侧面一条布满青苔的石阶小道,道路旁有不知名的昆虫在鸣叫,似乎是在赞颂秋天之美,为这条本就充满韵味的石阶小道增添了动人的乐章。听到这乐章,我临时改变了登山的路线,踏上这保留着大自然原汁原味的石阶小道。一路上,我仿佛走进了一座奇妙的森林,在这里并不会感到秋天的萧瑟,各种绮丽的藤蔓让人眼前一亮,才艺精通的小虫子尽情弹奏着秋之歌,令人赏心悦“耳”,真可谓之曰“美轮美奂之地”。

登上山顶,遥看宽广平坦的开江大地,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映证了近年家乡的快速发展。抬头,澄澈蔚蓝的天空中点缀着一朵朵极淡极轻的秋云,好似棉花糖一般。不一会儿,天空又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来,一丝一丝落在我手上、脸上,随之而来的清凉不免让人感觉心旷神怡。

秋雨并不大,一会儿便停了,一颗又一颗晶莹的雨珠点缀在叶尖,土壤也变得湿润起来,秋之景也更为耐人寻味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人人都说春天好,我却偏将秋来道!

(指导教师:李海滨)

妩媚的秋天

□渠县琅琊镇一小五(4)班/袁春兰

秋天是迷人的,大雁南飞,枫叶似火,硕果累累。秋天的美别具一格,趁这个美好的时光,学校组织同学们去秋游。

离开学校,行走在初秋微凉的风里,树影婆娑,恬静温和的阳光斑斑驳驳,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在花海里徜徉,最喜欢的要数那五彩缤纷的菊花了,有的宛如一个金球,花瓣紧包着花蕊;有的层层叠叠,花瓣如繁星连成一片;有的半开半闭,犹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金桔的花瓣又厚又多,中间的花瓣簇拥在一起,外层的花瓣微微伸展出来,在绿叶衬托下,显得更加文静秀气。

瞧:一望无际的湖水在微风轻拂下,不断泛起一层层涟漪,波光粼粼,美丽极了!几只野鸭在碧玉般的湖里游弋,一会儿就画出了一副《野鸭戏水图》。湛蓝的天空好似辽阔悠远的大海,仿佛与湖面的尽头相连接着,延伸到视线再也望不到的远方……

在这金风送爽的日子里,秋游不仅让我们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放松了身心,而且使我们获得了快乐,增长了见识。

我爱秋游,期待明年的秋游早点到来。(指导教师:颜秀莉)

大寨子赏秋

□通川区西罡学校四(8)班/张涵森

上周星期四,学校举行远足拉练活动。同学们一听,一个个兴奋不已。也是啊,在学校呆得太久了,都想趁着秋日的大好美景,去郊外走走呢。

早上八点,我们早早赶到学校,聚在操场上。不一会儿,带队老师来了,把我们集合在一起,宣布纪律,强调安全。同学们排好队伍,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话,现场十分安静——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去欣赏大寨子公园的美景呢。

八点半,我们终于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可高兴了,大家背着好吃的零食,有的唱歌,有的说笑话,长长的队伍像一条龙,远远望去,十分壮观!

大约经过了一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寨子公园。秋日的大寨子公园,天高云淡,层林尽染,各式各样的花儿竞相开放,甚至还有蜜蜂在花间巡游,引人入胜。

随即,老师把我们分成八个组,大家一起在草坪上玩耍,在广场上蹦跳,还有很多同学在公园里捡垃圾。

活动最后,各小组开展了有趣的活动,丢手绢、成语接龙、拔河比赛,谁要是输了就表演节目,可以唱歌、跳舞、说相声等,场面热闹非凡,每个人都玩得十分开心。

下午三点钟,随着带队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开始整队返校。同学们依依不舍离开大寨子公园,走在返校的路上,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远足拉练的感受。本次活动,同学们玩得特别开心,都期望下次远足拉练活动能早日到来!

(指导教师:何涵)

快乐的秋游

□宣汉县东乡镇西北中心校六(6)班/丁微微

周末,我们六(6)班同学在唐老师带领下,来到了美丽的项山公园,开展秋游活动。

到达目的地,在老师指挥下,首先参加青蛙跳游戏,看到机器一次次上下来回,我的心里不经意打了个寒颤。

“请把上面的安全栏拉下,把安全带拉上!”终于轮到我了,我捧着一颗“扑通扑通”的心,紧张地上了座位。游戏开始了,座位慢慢往上升,当升到最顶端的时候……突然,那排座位竟然刷的一下往下掉……五分钟过后,我浑身冷汗离开座位,有一种头痛的感觉。

随后,我们去玩“碰碰车”。排队的人真多啊,就像一条长龙。我开车技术很好,踩着下面这个踏板,“汽车”就会往前行驶。我开着车溜达了一圈,便偷偷摸摸地跟在张梦琪后面,加大马力向前冲,把张梦琪吓了一跳。

随着一声哨声,分组表演活动开始了。这组跳舞,那组诗歌朗诵,讲故事的、丢手绢的、击鼓传花的……活动丰富多彩,处处欢声笑语,我们可开心了。

愉快的一天眨眼就过去了,游戏的滋味和快乐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真想天天都秋游哇!

(指导教师:唐燕)

秋日的原野

□宣汉县宏远学校高一(1)班/谢茜杰

迈着秋意的脚步,吹着温柔的风,来到秋日的原野游玩。伴着农家人的炊烟,思绪随着白茫茫的雾飘远了,似梦,似水,悄悄流淌在自然的眼里。

炊烟随着秋风的吹拂越升越高,似与天空的云彩揉合在一起。它轻轻地告诉云彩许多惊喜与秘密,怪不得云彩有时会为我们遮盖那有点热意的阳光。同学们干劲十足,下菜“嗞啦”的油声,像是秋虫的鸣叫;“叮叮”的餐具碰撞的声音,是秋天原野的钢琴奏鸣曲。

吃完午餐后,靠在石板上小眠,慢慢进入秋的梦乡。睡着睡着,不知何时又响起了婉转的歌声。哦,是同学们在表演了,歌声在秋天的原野里幻成了秋天的梦境,让人思绪飘飞——

往前走,举目一望,全是摇曳的树影,十几幢坐落于山谷的白房子聚成了一个村庄,许多同学在那里乘凉。

这农房隐于树林之中,似乎与世隔绝,如陶渊明的世外桃源,无比奇妙。然而我始终没有走过去,我喜欢远观,喜欢清寂。站在山的高处,总能把那房屋看得一清二楚,似乎是一首朦胧的歌——

吃过晚餐,就将结束今天的行程。炊烟消散在秋意里,我们拍下了照片做最后的留恋。

夕阳西下,我们又要从宽敞的公路回到那灯火通明的城市。那尽头的炊烟,映着天边的云彩,多像一首明天的歌!(指导教师:张成华)

秋游莲花湖

□达川区百节学校七(4)班/唐君臣

十月金秋,桂花飘香,山河壮丽。在这个充满快乐和收获的秋天里,学校组织我们到莲花湖秋游。

一路上,阵阵晨风伴随着桂花的幽香迎面扑来,桂花的幽香里夹杂着秋天独有的气息。忽然,一轮红日升起来了,真有种“旭日东升”的磅礴气势,火红的太阳把金色的光辉洒向大地,使大地散发出充足的活力。半个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了目的地——景色优美的莲花湖。

下了车,放眼望去,莲花湖洋溢着秋天成熟的气息——那些小草好像变色龙,春天时还披着绿色的外套,现在却换了一套黄色的外衣,安静又迷人。树林里,一片片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优雅又不失风度。那水呢,像安静的镜子,照出了一张一张摇曳的倒影。

我一个人慢慢走着,倾听着风刮过树叶的声音,注视着那湛蓝的天空。那些五颜六色的花骨朵儿似乎要“百花齐放”似的,个个亭亭玉立,千娇百媚。湖水中央,太阳的倒影显得分外耀眼,和煦的阳光照射在金黄色的草地上,特别迷人。离湖边不远的森林里,各种野花,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竞相开放,构成了一幅秋天独特的风景画。

啊,美丽的莲花湖,你把春天的芬芳献给了大自然;你把夏天的潇洒留给了大自然;你把冬天那不畏严寒的品格传授给了大自然;你更把秋天的快乐和累累硕果与秋天独特的美景一起奉献给了生机勃勃、活力盎然的大自然!

(指导教师:王文雪)

新闻推荐

小春生产锁定“一稳一扩三提高”

◎稳定粮食:今年全省计划小春粮食种植2565万亩◎扩种油菜:油菜1600万亩,扩大15万亩左右◎提高适度规模经营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渠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渠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达州市学生秋游笔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