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让青春在赛场上飞扬 本报小记者采访达州市第2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侧记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4-20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接受大记者采访。

小记者采访参加服务的志愿者。

运动员向小记者介绍比赛感受。

市教育局局长陈军勉励小记者要加强体育锻炼。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部、渠县中学□活动执行:王松柏 贾宗林 本报记者 刘礼全 王万礼

4月17—19日,为期三天的达州市第20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渠县中学举行。本届运动会,来自全市各地80所学校114支代表队1268名运动员汇聚一起,参与6个组别86个项目的比拼。

比赛期间,本报渠县中学数十名小记者积极行动起来,对参会领导、运动员等进行了采访。

做健康阳光的少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支持下,达州市学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本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举办,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次重大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学校体育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市教育局局长陈军叔叔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青少年学生参加体育运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有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

在现场接受我们采访的,还有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祖江叔叔、渠县副县长刘艳萍阿姨、渠县教科局局长贾波叔叔。

渠县中学校长刘高明告诉我们,青少年学生一定要重视体育,加强锻炼,这不仅可以增强自己的体质,还能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培养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报小记者:李家乐、余海娇、宋涵科

文艺表演引人入胜

开幕式上,渠县中学学生表演的舞蹈《賨人战鼓》、渠县崇德实验学校学生表演的武术《少年当自强》、渠县第二中学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追梦向朝阳》以及渠县职专学生表演的《宕渠神韵》《超越梦想》,充分展示了渠县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中,同学们身着远古衣服,画着精致的妆容,手里紧紧握着盾牌和剑,随着激昂的音乐声,他们缓缓地开始了精彩的表演,仿佛把我们带入到远古的岁月。最精彩的要数賨人战鼓,那大气磅礴的气势,那激动人心的音乐,生动地再现了宕渠儿女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

本报小记者:黄崇桂、段自然、雷俊涛

志愿者成靓丽风景

两排着装统一、彬彬有礼的漂亮小姐姐,整齐地站在校门两边。每当有人从校门走过,他们就会微微鞠躬,微笑着打招呼。站了很久很久,她们也不觉得累,始终把笑容堆在脸上,展示着东道主的热情。

在赛场上,很多志愿者忙碌着为来宾指路、带路,搬运体育器材,把全部身心都投入赛事服务中。当问他们累不累时,他们笑着回答说,“累,但觉得很充实。当志愿者,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还感受到了为别人服务的快乐。”

本报小记者:黄茜、余汶珈、廖萌菲

身体健康才有未来

“如今有很多人认为参加体育活动会耽误学习,这是完全错误的。”在采访达州市“十佳最美艺体教师”尹志娟、吴小峰时,他们告诉我们,参加体育活动不会耽误学习,有了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才能有一个美好未来。每天至少要坚持锻炼一小时,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才能使自己的身体变得棒棒的。

“运动员应该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追求更快、更好、更强,更要把这种精神体现在赛场上,展现出运动员的风采。”在短跑赛场上,我们遇到了一位带队老师,他希望自己的运动员尊重对手,如果对手比自己差,就要鼓励对方;如果对手比自己强,就应该虚心地向别人学习。

本报小记者:赵彤、邹文翔、周丽桦

新闻推荐

4月20日起 渠县土溪火车站全封闭施工改造

近日从渠县土溪火车站获悉,土溪火车站从去年开始进行升级改造,按照工程施工节点安排,将于2019年4月20日起至10月20日止,实行...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风伴我宕渠行2019-04-17 09:34
评论:(让青春在赛场上飞扬 本报小记者采访达州市第20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