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要的是体验感 旅游玩出新花样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5-29 09:46   https://www.yybnet.net/

在自主旅游时代,游客更加注重差异化的体验和精神层面的满足,充满创新创意的沉浸式体验融合了艺术、科技等丰富体验,一些旅游线路还融入了扶贫等具有公益性质的元素,符合游客标榜个性、自主、深度互动参与的体验式旅游要求,甚至可以成为目的地、景区景点的新地标,吸引众多游客前往,给线下沉浸式旅游娱乐带来无数的发展空间。

主题摄影之旅 满足一颗“文艺心”

记者从达州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相较于传统的纯观景线路,近期推出的几款旅游产品,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在金龙旅行社负责人陈亮的朋友圈里,最近经常可以看到身着苏格兰传统服饰的游客,在充满异域风情的田园花海里,凹出各种造型,有的似油画,有的如粉彩,相当有文艺范儿。“不知情的人还真以为这是在苏格兰拍的,其实这只是我们推出的‘达州人游达州’的一个新玩法。”

陈亮介绍,金龙旅行社的客户以中老年为主,大多数都不会开车,所以基本都是跟团游,这次的苏格兰田园风情旅拍,就是根据渠县灰姑娘风情园的特点设计的。“248元的套餐,配有专业摄影师,300套苏格兰风情服装及道具随便选,精选50张苏格兰风情照制作成电子相册,还含农家特色中餐,非常受游客欢迎。”陈亮告诉记者,从事旅游行业20多年,虽然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今年的疫情也给旅游人提出了新的问题,传统旅游也需创新才有更强的生命力和活力,而游客也需要更多的体验感、参与感,来获得精神上的满足。

在金龙旅游客服群,记者看到,除了本地的主题一日游活动,川北最美民宿汉服摄影之旅二日游报名也比较踊跃,既有古装汉服体验秀,还融入了“古城寻宝”等有趣的互动项目。

露营音乐篝火晚会

带来旅游新体验

相较于旅拍的文艺范儿,近期的八台山露营音乐狂欢篝火晚会节则显得“魔性十足”。

雪狼自驾团队经营方向侧重自驾旅游,在达城热衷自驾游的群体中知名度颇高,川藏线、川西线都是每年必走的线路。目前疫情还未结束,跨省出游风险较高,今年团队将重点放在了省内。

“周末才结束的八台山音乐狂欢篝火晚会实在是太嗨了!”雪狼自驾团队的领队蒋镇泽告诉记者,5月19号开始报名,短短几天时间,2000人近500辆车的自驾队伍浩浩荡荡开进八台山露营营地,“那场面真是太壮观太火爆了,跟八台山的雄浑壮阔相得益彰。”小蒋说,作为本土4A景区,八台山对达州人来说已没有了神秘感,但是这次景区组织的露营音乐篝火晚会,用音乐篝火和野外帐篷露营看星空,这两个卖点俘获了一众旅友。

“太好玩了,音乐篝火晚会营造的气氛热烈、梦幻,尖叫声、呐喊声中大家随着打碟音乐尽情摇摆,山风划过八台山,雨后的夜空释放出丝丝幽蓝,更显魔性。”游玩归来的小周觉得通过音乐篝火互动,彻底释放了情绪,住帐篷、看星空,又是一种别样体验。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万达开统筹一体化发展的加快,几个城市之间的旅游交流也多了起来。如梁平百里竹海二日游,除观景之外,有特色民宿及房车露营、帐篷露营等体验。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一些旅行社结合即将到来的儿童节,设计出独特体验感的亲子线路,推出了观光+扶贫等旅游产品,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去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既欣赏自然风光,又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和感恩之心。

□本报记者 张春华

新闻推荐

渠县开展关爱留守贫困儿童活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营造关爱留守的贫困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孩子们在爱的沐浴中健康成长,5月28日,渠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了渠...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要的是体验感 旅游玩出新花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