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发放超4亿元贷款 达州农行让企业活起来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0-22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注塑、焊接、组装、检测、打包……9月丹桂飘香,走进位于渠县工业园区内的四川祥大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眼望去,流水线的上百余名工人正有序忙碌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抓住关键群体 开展金融帮扶

四川祥大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数据线、音箱线、汽车线为主的企业,每天生产数万条数据线,产品直接销往广东、福建等地。“企业能够这么快复产,全靠农行的贷款支持。”据王术全介绍,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员工无法到岗,加上物流中断,原料采购和产品销售同时受阻,导致企业停工,资金出现较大缺口。一时间,公司管理层眉头紧锁。

关键时候,农行渠县支行的客户经理戴着口罩找上了门,详细了解复工复产的困难,量身定制了金融帮扶综合方案,给予最优惠的利率,企业不仅获得了贷款,还降低了融资成本。如今,该公司各条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还新增了20多个岗位。

总投资5.6亿元的四川鑫冠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年“以商招商”引入渠县工业园区的重点企业,经过2年发展壮大,疫情前实现了创建130余人就业的目标。不料,疫情却给企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复工复产也遭遇了资金困难,工人全部被“困”家中。

获此情况后,农行将其作为信贷帮扶重点对象,单列贷款规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仅5个工作日就完成贷款流程,解决了全部资金缺口。不仅让在册员工全部返岗,还新创造了3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农行达州分行以所辖县支行为主体,抓住关键企业群体开展金融帮扶。建立工作专班制度,推行“一企一策一专班”的金融服务模式,做到“每户有专人、户户必落实”,限时办结,切实解决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

用好信贷政策

帮到困难点上

“如果没有农行及时给予的到期贷款解困,我们企业就会遭遇信用违约风险。”四川乐仕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位管理人员有些感慨地说道。疫情期间,该公司被渠县列入全国性抗疫保障物资重点供应企业,其生产的触模屏被列入专供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清单中,主要用作医院消毒器、空气净化器等配套设施。

疫情暴发初期,该企业就接到了生产任务,因此不仅没有减员,还新增了20多名工人。但由于资金困难,医疗物资生产节奏比较缓慢,更头疼的是有20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管理层特别担心信用违约。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农行立即派员前往了解订单量、生产复工、员工到位、资金运行等情况,运用疫情期间“无还本续贷”的新政策,及时发放贷款2000万元,并较同期下调了10%的利率,给企业全力以赴生产抗疫物资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来自农行渠县支行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为8户企业发放纾困贷款7420万元。同时通过创新,推出了“纳税e贷”“抵押e贷”等10多款线上信贷融资产品,依托信息技术,快捷地向10户企业发放增量贷款430.7万元。

做实普惠金融

增强市场弹性

沈某是渠县有庆镇的个体户,经营着一家中餐酒店,因环境好、位置优越、价格实惠,生意一直不错。为此在今年春节前,他早早备足了货,打算大干一场。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酒店被迫关门谢客,储存的食材损失,厨师和服务员的工资以及房租等开支,让他出现不小的资金缺口。

一天,他偶然看到社区微信群里在宣传农行的信用贷款业务,便立即联系银行表达了贷款意愿。几天后,农行就向其发放了30万元的信用贷款。

“完全没想到放款有这么快!”沈某脸上重现了久违的笑容,因为资金问题得到了解决,他的中餐馆重新开张营业,招回了全部厨师和服务员,生意逐渐恢复了正常。

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但解决就业的弹性大,贡献也大。疫情期间,农行达州分行本着“抓大不放小”的理念,做实普惠金融,下沉服务重心,以县支行为单位,组建了“营业网点+个人信贷中心”模式的服务团队,向小微企业、个体户、私营业主、家庭农场等提供普惠金融帮扶服务,增强了市场主体创造就业岗位的弹性。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农业银行达州分行及时调整信贷政策,累计发放贷款超4亿元。农行渠县支行则以“惠农e贷”为主打产品,向251户急需资金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390万元,为达州“稳企业、保就业”贡献了金融力量。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通讯员 郑年孝 叶根辉

新闻推荐

渠县柠檬走向世界

金秋十月,柠檬丰收。10月10日,在渠县中滩镇胜利村的柠檬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搬运、包装柠檬。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柠檬之乡...

渠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放超4亿元贷款 达州农行让企业活起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