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渠县 > 正文

渠县:筑牢安全底线 护航教育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4-17 0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刘逊 陈建金)开学以来,渠县教科局强化安全底线思维,齐抓共管抓安全,千方百计护平安,确保教科事业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健全机制,完善安防体系。实行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校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了横到底、纵到边的安全管理网络。制定了《渠县中小学安全管理办法》等7个文件,建立健全了门卫值班、夜间巡逻等内部安保制度和隐患排查、事故报告、重大活动申报等11项制度。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新闻网、教科微信群、公众号等阵地,利用“安全教育月”“开学第一课”,通过宣传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重拳出击,规范安全管理。切实加大投入,着力解决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县学校基本做到了封闭管理。全县学校、幼儿园共有警卫室188处,专兼职保安人员316人,配备钢叉、警用橡胶棍、强光手电等。全年共3次对全县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06处。局机关及直属单位102名干部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包校负责,对全县学校疫情防控进行常态化指导。投入资金3000万元,购买防控物资,定期对校园公共设施进行消杀及通风换气,确保全县学校疫情防控及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硬”。

集中整治,筑牢安全防线。会同县公安局,对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厅、食店等进行综合整治2次,重拳打击进校滋事的流氓团伙、黑恶势力,从重从快查处侵害师生人身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启动由教科等八部门牵头,卫健等七部门协作参与的“一起成长”未成年人关爱行动,该行动历时一个月,以“一起成长”为主题,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法治教育进校园、校园“三防”法律宣传、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周边环境整治等八项行动。

新闻推荐

达州港渠县港区三岔溪码头建设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公告

征求意见稿的网络链接:https://www.mala.cn/thread-16111030-1-1.html查阅纸质报告书可以通过电话联系建设单位或前往项目...

渠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达城茶客(二)2021-04-07 09:33
评论:(渠县:筑牢安全底线 护航教育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