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市: 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 76名纪检干部深入411个村(社区)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7-1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收集民情民意

本报讯 “刘叔,你还记得我不?你的低保申请下来没有?”“我当然记得,你是郎书记!你上次走后的第二天,村干部就来到我家,不仅向我讲清了低保政策,还帮我上报了相关资料,让你们费心了,谢谢你们!”近日,在万源市纪检干部郎登曲再次来到皮窝乡七里扁村时,村民刘明书拉着郎登曲的手感激地说。

2019年是万源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自3月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先后抽调76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深入全市411个村(社区),走村入户与群众促膝交谈,重点就干部工作作风、惠民政策落实、扶贫项目推进、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把监督“探头”深入一线,倾听群众烦心事、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将监督触角精准延伸至基层末梢,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光发现问题还不够,必须要有配套的整改查处机制。针对收集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安排专人,按照基础设施、干部作风、个人诉求、信访反映等精准分类,对口发函给问题属地党委政府,并要求在2个工作日内将问题及整改措施一一晾晒在村务公开栏上,实行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接受群众动态监督。同时,为防止整改流于形式,万源市纪委监委定期跟进推动,限期督办落实,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督促责任单位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我们坚持把工作重心下沉到基层,用脚步践行初心和使命,把监督做深做实做细,让群众安心,让欲违法违纪者收心,让纪检监察干部省心。开展一线监督以来,全市检举控告类信访量较去年同期下降46.67%,监督‘探头’正在发挥明显作用。”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如是说。

截至目前,万源市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群众26500余户,收集问题意见9500余条,全部反馈给相关乡镇党委限期整改;收集问题线索58条,已立案13件13人,党纪处分1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5人。

□周丽 本报记者 姚丹

新闻推荐

达州市完成首例 政府采购项目远程异地评审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万源市公安局拘留所戒毒所安防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采购成功采用异地远程...

万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万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万源市: 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 76名纪检干部深入411个村(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