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捐资助学强硬件 双向交流促提升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万源教育“加速度”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5-2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万源市抓住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对口帮扶协作的大好机遇,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创新教育人才交流机制、校校合作模式,有效促进两地教育优势资源交流共享,助推万源市教育事业加速发展。

在万源市第二中学普济楼建设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运料车往来穿梭,数名工人正忙着扎钢丝。

普济楼是去年浙江普陀区佛教协会为万源市第二中学捐赠500万元修建的学生宿舍。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建设推进中,建成后将很好地解决万源市第二中学长久以来的学生宿舍紧张和老旧问题。

万源市与舟山市普陀区还加强了双向交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2018年秋季,万源市第二中学的总务主任曾长忠在普陀区挂职学习半年期间,学到了很多后勤服务上的先进理念和经验。

自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以来,舟山市普陀区先后选派10余名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18名优秀教师到万源开展送教活动和支教工作。同时,万源市先后选派9名教师赴普陀任教,20名校园长、80名骨干教师前往普陀区跟岗学习,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职业教育各个学段的全面合作交流,极大地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思想,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本报记者 魏华 刘欢)

新闻推荐

万源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本报讯(刘思记者谭别林)9日,万源市召开2020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作出批示。万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舒老师热线2020-05-01 00:46
评论:(捐资助学强硬件 双向交流促提升 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万源教育“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