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出生10余天被带至河北沧州 四川籍男子希望解开身世之谜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7-0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出生10余天的婴儿,本应在襁褓中享受父母疼爱。然而,刘永年在出生仅10余天时,便被达州籍女子陈某某从四川万源带至了河北沧州,幸得沧州好心人刘井威收养。如今长大成人的刘永年希望找到亲生父母,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

“我在养父母、宝贝回家寻子网及警方的帮助下,对我到达沧州的过程有了大致了解。”据刘永年介绍,大约在1993年或是1994年,他被一名万源市青花镇女子陈某某带到了河北沧州。到达沧州后,陈某某将他交给了妹妹的同事抚养,即刘永年如今的养父母。“由于陈某某已有孩子,我猜测她原本打算将我交给其妹妹抚养。但其妹妹也已有孩子,于是便把我交给了如今的养父母。”

长大后的刘永年一直想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为此他联系了宝贝回家寻子网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在警方帮助下电话联系上陈某某,得知最初陈某某也是从另外一名男子林某某处抱来刘永年。那时,刘永年浑身长满红斑。志愿者又联系上林某某,对方承认曾捡到过一个婴儿。但因时间久远,已记不清捡到婴儿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如今我只能先等待志愿者利用现有线索帮我寻亲,但我可以肯定自己是四川人。”刘永年说。

“我很感谢我养父母,尽管当时他们已经有了两个女儿,但仍决定收养我,且一直视如己出。他们收养我时,我全身红斑,已经奄奄一息,幸亏他们悉心照顾,我才能平安健康长大。可以说,如果没有他们,我很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刘永年说,虽然他如今已定居沧州,但仍很想弄清楚自己的身世。“我一直想弄明白,自己到底是被遗弃还是被拐卖。这个问题就如一根刺一般扎在我心中,逐渐成为我的一个心结。此外,我也想向亲生父母当面道一声感谢,谢谢他们给了我生命。”

刘永年希望,有了解自己身世相关情况的热心人士能够与宝贝回家寻子网志愿者联系,帮他解开身世之谜。联系人:宝贝回家志愿者宁静,联系方式:13540864392。

(本报记者 郑栋梁 见习记者 任墨藻)

新闻推荐

建好足球场地振兴足球运动

本报讯6月10日至11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徳恒带队就达州市“十三五”期间社会足球场建设情况开展监督视察活动。郝徳恒一行...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劳动教育不可忽视2020-06-13 09:46
猜你喜欢:
评论:(出生10余天被带至河北沧州 四川籍男子希望解开身世之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