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万源“猴哥”下山觅食挠哭小孩 与围捕人员斗智屡战屡胜

来源:达州晚报 2020-11-05 09:3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日19时许,万源市官渡镇一只“猴哥”下山觅食,正好碰到一名小男孩。“猴哥”疯狂抓挠小男孩,小男孩一边奔跑,一边哭喊,“猴哥”随后逃之夭夭。不少市民对此表示,“小孩好可怜,感觉抓得好痛”。同时也有市民提出疑问:“遇到这种事应该怎么办?”对此,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

官渡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乡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受伤小孩开展救治,并进行安抚。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村民对野猴展开围捕。

“野猴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几个月,鱼泉山附近时常有猴子出没,干扰村民生活。我们制定了围捕计划,围捕工作也一直在进行中。在围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些猴子十分聪明。有一次,我们将其关在房间内,谁知它从二楼一跃而下,消失在山林中。我们又放置了香蕉等物品诱捕,结果它根本不上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

万源市公安局、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当地乡镇政府、派出所、乡镇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和单位已就此事,召开了紧急会议明确了责任。首先,组织工作人员继续对野猴展开围捕;其次,在鱼泉山附近开展入户宣传,叮嘱老人、小孩、妇女出行注意安全,尽量不要深夜或单独出行;最后,沿途设置“野猴出没,注意安全”警示牌。

“工作人员已前往猴子出没的镇、村,召集村民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市民看到猴子,千万不要去逗它,更不要进行投食等危险行为。”该镇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抓到猴子后,将移交自然资源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安置。目前,鱼泉山沿途已设置了“注意野猴出没”相关安全警示牌。

工作人员呼吁附近居民,出行时注意安全,遇到野猴时应快速离开,不要靠近,也不要利用食物引诱猴子,更不要刺激、挑衅猴子。若遇猴群拦路,可选择躲避或报警求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新闻推荐

翰墨助文旅书香润品格 万源市举行《书意万源》优秀作品集首发式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航)翰墨助文旅,书香润品格。10月22日上午,万源市举行《书意万源》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集...

万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万源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并不仅是偶然2020-11-02 09:48
评论:(万源“猴哥”下山觅食挠哭小孩 与围捕人员斗智屡战屡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