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微信摇来“如意郎”痴情女被骗160万元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1-17 02:02   https://www.yybnet.net/

男朋友失踪,南充一名90后女子赶往对方的老家寻找,竟发现男朋友不仅已婚已育,而且在其口中因摔伤医治无效死亡的父亲也“死而复活”。 更让该女子气愤的是,她和家人几年间给男友帮衬了160万元。 接到报案后,顺庆警方很快将该名男子抓获。10月下旬,顺庆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判决。

“如意郎”网上来 频频伸手借钱财

形象姣好、 气质优雅的90后女孩庄丽, 几年前与母亲秦莲在顺庆城区开了一家店铺,其父也在经商, 一家人生活富裕。但让父母忧虑的是,二十好几的庄丽仍待字闺中。为此,庄丽经常在网上寻觅缘分。

2016年7月的一天, 庄丽使用手机微信摇一摇功能时,与一个自称张丰的男子认识了。张丰自称万源市人,在江西南昌开公司, 时年29岁,单身。 当得知庄丽也没有对象时, 张丰提出与她谈朋友。庄丽从视频上看到张丰长得帅气,就欣然答应了。

两个月后,张丰说他在南昌的公司倒闭,不少人找他追债,他向庄丽提出借钱周转一下。 庄丽便陆续给他打了10多万元, 连借条也没找他要一张。

2016年国庆期间,张丰的手机突然关机,在微信上给他留言也不回复,庄丽不禁心急如焚。过了三天,庄丽突然收到张丰的微信发来的三个字“嫂子好”。 庄丽感到一头雾水,对方继续发消息说,他是张丰的弟弟张巍,在使用哥哥的微信,张丰因没钱还债被法院当成“老赖”拘留了,急需一笔钱给管案子的法官送去,请庄丽想想办法。庄丽便向母亲秦莲讲述了与张丰恋爱的事,并向她求助。秦莲向张巍提供的农行卡账号转了4.1万元。过了几天, 张巍又对庄丽说,还要向法院缴纳1.7万元的保证金,秦莲又如数转了过去。

2016年12月,张丰说他没事了, 再三感谢庄丽的援助,表示想到南充来看她。庄丽正想带他去见见自己的父母,就同意了。当见到洒脱豪爽的张丰后, 庄丽的父母都很喜欢。张丰告诉庄丽的父母, 前次在微信上与庄丽联系的是他弟弟张巍,在绵阳一所高校教书。他准备在达州开一家公司, 准备拉庄丽入股, 庄家于是给他转了21万余元。

寄来神秘房产证 介绍工作无音信

2017年1月, 张丰从南充到达州不久,庄丽收到一份从南昌寄来的快递,收件人是张丰。张丰说那是朋友给他寄来的香烟,他最近不会去南充,让她拆封后送给她父亲。拆开后却是一本成都市金牛区某小区的房产证, 房屋面积130多平方米, 所有权人正是张丰。 张丰说是他朋友寄错了, 让庄丽帮他把房产证收好,以后他还要在房本上加上她的名字。

2017年4月,张丰来到庄丽家,见到了邻居小伙子宁阳,当得知宁阳从部队复员回来还没找到工作,张丰关切地说,他叔叔黄程在西南航空公司当高管,可以给宁阳介绍工作,宁阳一家都非常高兴。张丰说,要用一些钱打点关系, 他向宁家提供了黄程的账号, 叫他们转去了23200元,但事情一直没有办成。张丰说,到航空公司上班,要疏通关系的领导有好几个,叫宁阳再拿3万多元。宁阳怀疑有诈,表示不要工作了,叫张丰退钱。张丰说,钱已转给他叔叔了,等段时间去成都找他退。

张丰转而对庄丽说, 宁阳不去工作, 这个名额浪费了很可惜,不如叫她的弟弟庄朴去,又让庄家给一个叫李香的账户转了34955元,他称李香是西南航空公司的财务。

2017年5月, 庄丽与张丰聊天时告诉他,她家目前周转资金出现困难,她母亲用房屋抵押贷款30多万元,准备用于进货。张丰便说,他在南昌的公司欠下的债务还没还清,他用成都的房屋抵押贷款,手续还没办好, 现在他急需用钱,让庄丽先从贷款中拿出15万元调剂给他,等成都的贷款办好了再还给她。庄丽和家人都相信他在成都有房子,便压缩了15万元货款,转给了张丰。

诡异男友无踪影 痴情女子梦初醒

2017年10月, 庄丽突然接到张丰的电话, 张丰万分着急地在电话中说, 他父亲去山上干农活时摔伤了,昏迷不醒,需要钱救治。 庄丽和母亲秦莲分几次向他转款3万余元。 到了2018年6月,他对庄丽说,他爸爸旧病复发,送到了万源市人民医院,正在筹钱抢救,请庄丽帮忙, 庄丽急忙打去3万元。过了一段时间, 她又接到了张丰的消息, 说他父亲抢救无效去世, 想再找她借点钱办理丧事。于是,庄丽又给他转去了4.4万元。

一晃到了2018年12月。因庄丽的邻居宁阳无法联系上张丰,便找庄丽退钱,庄家代张丰退还了他家的钱。此时,庄朴去航空公司工作的事也没了下文,一家人都怀疑被张丰骗了。

庄丽打电话叫张丰还钱,他以各种理由推诿。几个月后,他的手机便成了空号, 微信也停用了。2019年7月, 庄丽想起他曾说过他弟弟张巍是绵阳某高校教师, 便与母亲试着来到绵阳这所高校寻找张巍。 该校确实有个名叫张巍的教师,他也承认是张丰的弟弟, 但表示从来没有与庄丽在微信上联系过, 也不知道张丰与庄丽恋爱的事。 在庄丽母女的一再要求下, 张巍向她们提供了张丰万源老家的地址。

母女二人连忙赶到张丰家,没有找到张丰,却见到了他“已去世”的父亲。他父亲是当地一名村支部书记, 得知张丰骗走了庄丽一家160多万元时,老人非常气愤, 代张丰向母女二人出具了欠条, 并称张丰早已娶妻生子, 后来与妻子闹离婚, 又与南充一个叫李香的女子谈了两年朋友。

隐婚骗钱骗感情 东窗事发被判刑

母女二人回南充后, 向顺庆区公安分局报了案。2019年12月,警方在重庆合川将张丰抓获。

据张丰交代, 因他在南昌开公司欠下了大量债务, 认识庄丽后,便把她一家当成了提款机。他冒充弟弟张巍与庄丽微信联络,谎称他被法院拘留, 向庄家骗了两笔钱。他在成都根本没有住房,那本房产证是专门请假证贩子伪造的, 目的是为了让庄丽一家相信他有财产,才愿意“借”钱给他。他虚构远房亲戚黄程是西航高管, 先后以安排宁阳和庄朴去西航上班为名,骗取两家人钱财。在骗取庄丽钱财和感情的同时,他又与南充一个女青年李香建立了恋爱关系,长期在她家居住,还用李香的账户接收过庄丽转来的钱款,谎称李香是西航财务人员。他还以投资为名,“借”了李香13万余元。

庄丽指控被张丰诈骗160余万元,张丰也承认“借”了庄丽一家160余万元,但辩解其中有一部分钱属于正常借款, 并未虚构事实诈骗。 顺庆区人民法院根据调查到的证据, 认定张丰诈骗庄丽一家金额为31.5万元。在本案审理期间, 张丰的家人代他退赔了庄家全部损失。10月下旬,法院决定对张丰从轻处罚, 以诈骗罪判处张丰有期徒刑3年8个月, 并处罚金2万元。

(文内人名均系化名)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万源教科局考察团赴通川考察学习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礼)近日,万源市教科局考察团走进通川区进行了考察交流。先后深入通川区一小、一小江湾城学...

万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万源,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微信摇来“如意郎”痴情女被骗160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