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乔大妈不畏严寒冬泳健身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1-2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游泳素有运动之王的美称,不少市民将游泳作为首选的健身项目。达城年近花甲的乔小丽不但春夏秋三季畅游州河,数九寒冬也未停止追求冬泳带给她的健康与快乐。

三九严寒的达城州河边晨雾弥漫,寒气袭人,被市民称为“国防身体"的冬泳爱好者们汇聚在“丽江明珠游泳基地",有的慢步小跑嬉笑畅谈,有的做俯卧撑与健身操,身穿泳装的乔小丽则手舞足蹈欢快地秀起舞姿来……

热身一会后,她们身背黄色漂浮球,先后“扑嗵扑嗵"地跃入了冰冷的州河水中。记者看到,乔小丽与泳友们时而蛙泳,时而侧泳,时而潜泳,一会又平躺在水中仰泳,个个身姿矫健,活力绽放,尽情地享受冬泳带给她们的快乐。十来分钟后,冬泳爱好者们陆续回游上岸。

“科学冬泳是水温几度便在水中游几分钟。"乔小丽告诉记者,除冬季外,其它季节她会游半小时以上。乔小丽称,冬泳能增强人体心脑血管的功能,是最好的血管健身操。她们的口号是:“我冬泳,我健康,我快乐。"

“来嘛,欢迎加入我们冬泳队,游上两年包你常年不感冒。"年过古稀的泳友谢达荣告诉记者,乔小丽不但冬泳坚持得很好,舞也跳得不错,每次下水前都要秀一把舞姿热身,特别是曳步舞。

乔小丽老家原住万源市沙滩河附近,父母是万福钢铁厂职工。乔小丽年少时,父母常常带着她下河学游泳,从那时起她便对游泳一往情深。乔小丽十岁那年,遇上沙滩河涨洪水,洪水冲垮了学校附近一座钢绳木板桥,几位胆大的男同学站在水面的木板上玩划船,并激将乔小丽等人上去玩,乔小丽抓住钢绳刚踏上木板便掉进河水中,在惊恐无助的紧急关头,乔小丽凭着求生的欲望与坚强的毅力奋力搏游,最后终于游回上岸。“事发后,回家怕家长训责,根本不敢讲。"乔小丽说,这件事父母至今不知道。

乔小丽初中毕业后,接父母的班参工进厂,在万福钢铁厂机修车间从事焊接工作,下班后也常与工友们相约下河游泳。单位破产后,乔小丽离家到外省打工,也常利用工休时间到海边或游泳池游泳。年过半百后,乔小丽回到达州,加入了达州市冬泳协会与通川区游泳协会,无论春夏秋冬,乔小丽每天前往州河游泳雷打不动,如一天不游就感觉不舒服。

近年来,乔小丽与队友们先后到三门峡、万州、南充、眉山等地参加过冬泳活动。 2017年冬季,万源八台山大雪纷飞,乔小丽与泳友们身穿清一色的泳装玩雪仗,并在雪地里比赛打滚,引来不少中外游客拍照拍视频,不少媒体还作过专题报道。

乔小丽除爱好游泳、唱歌跳舞、打羽毛球、乒乓球、爬山运动外,还是一位亲朋好友称道的孝顺女,为了照顾八十多岁的母亲,乔小丽每晚与母亲同睡,第二天起床做好早餐,让母亲吃后再前往州河游泳或上街办事。

当记者问有没“三高"时,乔小丽笑着说,她与“三高"毫无缘分,也从没感冒过,家里找不到一粒药。

“生命在于运动,冬泳磨练意志,强身健体,能收获开心快乐与健康。"乔小丽笑着说,她犹如一条“美人鱼",与水相亲相爱一辈子,永不分离。

(本报特约记者 赵明阳)

新闻推荐

公安部命名一级派出所 达州市4个公安派出所榜上有名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闫军)1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公安部近日新命名了四川省9个派出所为2020年度一级公安派出所...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乔大妈不畏严寒冬泳健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