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牢记代表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 记市人大代表刘禾培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1-2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人大代表刘禾培牢记使命,关注水环境质量,参与环保行动,推动绿色发展,为达州的天更蓝、水更绿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底,升级打造后的万源市龙潭河景区开门迎客,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川陕渝三地不少游客。刘禾培十分关注升级打造后龙潭河景区的水环境质量。

龙潭河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川陕渝三省交界处。景区内主要旅游项目有漂流、探险、休闲。龙潭河流域近30公里,有十峰八潭,两岸奇山异峰,鸟语花香,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素有“十里画廊”之称。

两会前夕,刘禾培再次来到龙潭河景区,了解龙潭河流域的水环境质量以及附近农家乐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等。

碧绿的河水,波光荡漾,美丽的龙潭河不光是绿水青山,更是万源市的金山银山,因此,刘禾培建议万源和重庆城口两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守护好龙潭河,让龙潭河的水常清、山常绿。

“龙潭河的水环境质量很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龙潭河上游地区城口县的一些生活垃圾没有规范收集,导致洪水期间,生活垃圾经常冲到下游污染环境;同时,龙潭河上游城口县的一个废弃煤矿,井下水无任何处理设施,废水直排进入龙潭河,直接影响龙潭河的水质。”刘禾培建议,万源市与城口县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城口县的生活垃圾的收集,防止垃圾污染河流;加强废弃煤矿的管控,把井下水治理好,实现达标排放;加强龙潭河景区生活废水的管控,确保所有的生活废水进入管网,严禁偷排漏排,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刘禾培还建议龙潭河景区全面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采取治水实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让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共生。

刘禾培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卫士,尤其是一名人大代表,今后将更多地收集老百姓的建议意见,最终形成人大建议,让达州的山更青、水更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新闻推荐

万源蒲胜志家庭荣膺“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马发海)近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中,四川省共有40户家庭获得...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牢记代表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 记市人大代表刘禾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