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万源 > 正文

女子站在16楼窗口欲轻生 消防员20楼索降将她推回安全地带

来源:达州晚报 2021-03-3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8日,一女子站在万源市某小区16楼窗口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消防队员从20楼索降至16楼女子身后,一把将她推回室内安全地带……

“消防同志,我姐姐要跳楼……”3月28日16时31分,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万源市建设路某小区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万源市鞠家坝专职消防站出动1车6人前往救援。与此同时,万源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古东关派出所和当地蓝天救援队等也接到求助,赶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轻生女子于某某,40岁,因情绪不稳定将自己锁在房间里,家人察觉其异常后报警求助。救援人员侦查发现,事发建筑共20楼,轻生女子独自站在16楼卧室的窗口位置。据家人介绍,窗户边就是床,女子情绪极不稳定,站在床上随时就能跨出窗外,情况十分危急。

救援人员跪在客厅的飘窗上,不停劝说于某某开门。当日下午6时许,于某某终于有了一丝回应。“为什么这么多警察,你们是来抓我的吗?”为了缓解于某某抵触情绪,民警立即换上了便服。经过反复劝解,于某某仍然无动于衷,房门紧锁,还不时有抽泣声传出。救援人员商议决定,采取民警破门与消防员楼顶速降同步进行的救援方案。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当晚9时18分,消防队员从顶楼速降至16楼窗户外伺机等待,消防员在收到统一行动指示后,立即移动到窗前用自己身体作掩护,一把将女子推回室内安全地带,同时,民警破门而入,将女子带离。

随后,医务人员、民警又对女子进行了进一步检查和关怀。目前,于某某已选择就医。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实习生 张胡玲

新闻推荐

教师要慎用教育惩戒权利

□梁小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出台,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有人说,这为教师惩罚违规学生提供了依据,再也不怕学生不听...

万源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万源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献热血 传爱心2021-03-09 08:31
评论:(女子站在16楼窗口欲轻生 消防员20楼索降将她推回安全地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