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闻 万源新闻 宣汉新闻 开江新闻 大竹新闻 渠县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宣汉新闻 > 正文

智慧公交惠及宣汉万源两地 人行达州中支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1-3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手机一挥,轻松乘车,再也不怕没带钱和公交卡了……如今,在宣汉县和万源市两地,140台县乡公交成功上线移动支付,市民只需用手机采用银联云闪付、手机PAY、手机银行APP、银行卡等任一方式就能顺利乘车。截至2018年末,宣汉、万源两地银联移动支付交易笔数达到110万笔,惠及群众110万人次。

宣汉县、万源市为国家级贫困县,乘坐公交是当地群众出行的首选。去年,人行达州中支在以移动支付建设为契机的背景下,将实现国贫县公交上线全支付作为推动移动支付发展的重要举措,组织金融机构在宣汉、万源两地县乡公交成功上线移动支付。

如何在移动支付受理设备上兼容已经发放的学生卡、老年卡等各类卡种?如何维持系统稳定,确保乡镇公交分段计价精确无误……针对这些具体问题,金融机构、银联、银联商务开展联合测试,解决技术难题,保障移动支付顺利上线。公交移动支付上线不仅解决了市民乘车准备零钞或充值公交卡不方便的问题,公交公司也提高了运行效率,减少了假币、破损纸币的风险和兑换成本。

据了解,在两地公交上线移动支付的同时,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也逐渐得到市民的认可和接受,云闪付交易量已在全省县域公交排名靠前。通过云闪付的广泛使用,为后续移动支付场景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便于移动支付在其它民生领域的普及与应用。

(本报记者 胡健)

新闻推荐

2019年达州春晚明晚巴山大剧院上演

本报讯春节的脚步已然走近,达州春晚的欢歌笑语也已依稀可闻。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腾飞达州满园春”达州市2019年春节...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慧公交惠及宣汉万源两地 人行达州中支推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