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水泥村道被车碾成“泥土路” 村委会无奈设卡收“养路费”

来源:达州晚报 2019-08-19 10:10   https://www.yybnet.net/

“由于乡道封闭修路,汽只能走村道,就造成村道不堪重负。”16日,宣汉县峰城镇寨扁村6组村民康平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村民反映:

重车碾压,水泥路变“泥土路”

康平介绍,寨扁村尖山子(小地名)至猫儿寨(小地名)有一条村道,该路宽4.5米长5公里。2017年上半年村委会找到项目资金,下半年10月这条路硬化完毕。时隔两年,这条路因不堪重负面目全非,至少有10多处坑洼。

从今年3月至2020年1月,南坝镇至峰城镇乡道封闭施工,导致南坝镇至峰城镇方向的所有车辆走尖山子至猫儿寨的村道,造成每天近千辆车辗压村道。

“我们日盼夜盼硬化村道,现在却看到这番景象,让人很痛心外,大家还担忧没有维修资金。”康平说,村道的运行能力和负载能力很有限,却因每天被车辆碾压,造成水泥路变成了“泥土路”。

村委回应:

张贴通告,将对进入车辆收费

随后,记者联系了宣汉县峰城镇寨扁村村委会,该村村支部书记陈本银接受采访称,村干部曾多次组织村民用碎石补修路面。鉴于村民有意见,村委会召开过村民代表大会,大家认为货车载货每次通行50元,空车返回不收费;轿车每次20元,返回不收费。收费是为了维护村道。

村委会把村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形成书面文件,上报到峰城镇人民政府,镇政府同意村委会组织人员收费。陈本银表示,村委会已组织人员在村道路口张贴了通告,从8月17日开始对过路车辆收费。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新闻推荐

“95后”巴山妹子深山里做“新时代农民”

“我们摘果子的时候,与枝条呈垂直,要么你就往怀里拉,要么往外面拉。反正与它呈垂直再把它摘下来。"清晨的阳光洒...

宣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宣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水泥村道被车碾成“泥土路” 村委会无奈设卡收“养路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