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好风助力正扬帆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8-2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认真办理我提出的提案,我既深受感动,又备感欣慰。”7月29日,在达州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刘玲在发言中说道。这是今年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的一个缩影。

委员建议

细化民营经济扶持政策

今年年初,达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20条政策措施,“含金量”十足。如何把政策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2月,刘玲等委员提出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委员们建议,制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简明易行好操作的实施细则;坚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与扶持本地企业并举,促进产业链条延伸和产业集群壮大;为申请公司登记的发起人提供免费法律指导服务,确保工商登记信息与实际情况相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向民营企业适当倾斜;充分运用职业教育和实训基地资源,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推动各项审批流程再造,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等。

重点督办

促进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达州市政协每年都把重点提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4月,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列入了2019年16件重点提案之一。7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陈明星带领调研组分赴宣汉县、达川区等地,就该件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要素保障和政务环境改善等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交换意见建议,促进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

部门回应

加快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时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涉及众多职能部门。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承办7件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提案,这些提案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该局会同有关单位认真办理,或在起草有关文件中采纳,或在推进相关工作中体现。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48.6亿元,增长8.1%。在提案督办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科学技术局、市金融工作局等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的会办情况。“将深入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大走访’,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莉表示。

企业声音

解决当前突出困难和问题

民营企业是政策红利的直接受益者,对政策执行情况最为敏感。“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对民营经济的支持,让我们吃下定心丸。”四川东柳醪糟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祥华说,“没有这些支持,东柳醪糟也不可能发展到今天这个规模。”据他介绍,该公司获得了天然气直供、应急转贷等多项扶持,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他希望,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信用贷比重,降低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缓解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达州市国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志刚说:“要切实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加快园区交通、文化、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物流分拨中心建设、降低物流成本,为企业引进人才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提供便利。”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建新希望,政府加大力度,支持苎麻产业发展。针对当前民营企业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民营企业家们踊跃发言。

“对于委员们和企业代表的发言,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东在座谈会上要求。

□孙林东

新闻推荐

嫌原车牌丑 挂捡来的车牌交警:罚款5000元、记12分

本报讯近日,宣汉县新华镇余某某所属农用拖拉机车牌损坏后,“爱漂亮”的他竟然把捡来的车牌悬挂在车前,被宣汉县公安局交警...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风助力正扬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