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到舟山探亲

来源:达州日报 2019-08-2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卢霞

暑假,我带着两个孩子,跨越1800余公里,踏上了前往东部沿海的舟山群岛之行,开启了暑假探亲之旅。

车轮滚滚前行,舟山呈现在我们眼前。茫茫大海、沙滩、跨海大桥、码头、军舰、鱼船、海鲜、万里碧空,绿树掩映的入岛公路将我们带到了舟山市汽车客运中心,跨出车门,一股夹杂着海腥味的海风扑面而来,凉意阵阵,暑气顿消。

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两个孩子张开双臂,飞奔出站口,拥入了那健壮有力的怀中,激动得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一声:“爸爸!”随后,一家四口拖着行李箱,手牵手,迈着轻快的步子,有说有笑地走出车站。

海风阵阵,白云不时变换着形态从头顶轻轻地飘过,非机动车整齐停放于停车线内,道路一尘不染,道路两侧树木迎风摇摆,知了在枝头欢快地鸣叫,它们载歌载舞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

傍晚时分,我们一家人迎着海风漫步在沙滩上。前方,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朋友将手中的矿泉水瓶随手扔在了地上,突然,小孩的爸爸冲上前来,拉住小孩轻声说道:“宝贝,把矿泉水瓶捡起来哟,我们应该给它找个家。让它孤零零地躺在沙滩上,就会让沙滩变得不漂亮了。”在父亲的指导下,小孩跑回来弯腰将矿泉水瓶捡起来奔向垃圾桶。当小孩跑到垃圾桶旁,又被父亲叫住了:“等等,不要乱扔,矿泉水瓶还可以回收利用,应该把它放到这个垃圾桶里。”父亲手把手地教小孩将矿泉水瓶放到了可回收垃圾桶中,小孩高兴地拍拍手走了,父亲也满意地笑了。

被我抱在怀中正在喝矿泉水的小儿子见状,使劲地掰开我的双手,刚一着地,就手拿矿泉水瓶摇摇晃晃地跑向垃圾桶,踮起脚,举着矿泉水瓶要向垃圾桶里扔。正要丢开手时,他突然停下了,望着我呀呀地吼,我给儿子指了指可回收垃圾桶,他将小手伸向桶口迅速丢开了矿泉水瓶,然后拍着小手吚吚呀呀地唱着跑开了。

我们刚到舟山,丈夫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大儿子也随着丈夫一起加入了盐仓志愿服务队伍,顶着烈日,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提着小桶,围着匈牙利国际广场一遍又一遍地巡查,双眼不停地扫视着广场和绿化丛,生怕放过了一片垃圾。汗水顺着脸颊如注般地往下淌,细嫩的脸蛋也被晒得通红,但儿子仍坚持跟着大人们一起巡视着广场的每一个角落,检视着路过的每一个游客,及时提醒游客纠正不文明行为。在舟山的日子,儿子一直坚持每天参加盐仓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盐仓志愿服务队伍中最亮的一个身影,被冠以“盐仓最美志愿者”。

这次探亲之旅,文明舟山在儿子脑海中烙下了深深印迹,亦将引领儿子的健康成长。

(作者系宣汉县东乡镇西北中心校教师)

新闻推荐

宣汉法院案款专户收到被执行人上缴案款1000万元

本报讯8月21日上午9时,达州市两级人民法院“利剑行动”执行大会战正式拉开大幕。在“利剑行动”强大的震慑下,一起民间借贷...

宣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宣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十里桃花美丽沈圩2019-08-19 15:11
评论:(到舟山探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