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疑心妻子出轨 丈夫实施家暴

来源:达州新报 2020-01-1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0月的一晚,家住宣汉县的王某打电话给正在单位加班的妻子郑某,要求郑马上回家,到家后,王以郑在家中偷走衣服及鞋子为由,怀疑郑有出轨行为,便对郑进行殴打,逼郑某说出出轨对象,在此过程中,郑一直辩称没有出轨,对王某的殴打一直也未予反抗。

不堪忍受暴力 妻子反杀丈夫

凌晨4时许,王某感到十分疲惫,便威胁郑某待天亮后将继续对其进行殴打,然后走到客厅沙发上呼呼睡去。凌晨5时,郑某想到天亮后王某要将自己往死里打,就产生先将王打死的想法,郑拿起钢筋钳,朝熟睡中的王某头部猛烈击打,在王某惊醒后,为防止王某反击,郑继续击打王某面部,直至王某不能动弹。随后郑确认王已经死亡后,将脸上、身上、鞋子上的血迹清洗干净,打电话给其朋友及同事:“我打死了王某!"并在当日早上8时许到就近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经宣汉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对王某死因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为王某系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

求助法律援助 律师调查取证

郑某投案自首后,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郑某在被羁押期间,通过看守所法律援助工作站递交了法律援助申请,在接受郑某的申请后,达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由法律援助律师为郑某故意杀人案进行免费刑事辩护。援助律师接手此案后,立即前往看守所会见了郑某,郑某陈述:王某生前曾长期多次对其进行殴打,郑某之前还多次向派出所报案。随即,援助律师将郑某提供的这些证据线索反馈给办案机关,由办案机关进行核实。办案机关通过郑某提供的证据线索,查证了王某长期殴打郑某某的事实。同时,办案机关通过对被告人郑某及受害人王某共同生育的子女进行了亲生父母子女鉴定,证实二人所育子女均系双方所生育子女,进而否定了王某怀疑郑某婚内有出轨行为的猜测。

法院公开审理 依法从轻判决

在法院公开开庭过程中,援助律师就本案受害人王某具有长期的家暴历史列举了大量证据:过往对其前女友及未婚生育子女也曾有过家暴记录、婚后长期对被告人郑某进行家暴、被告人曾两次就家暴向派出所报案、当天晚上受害人又无端生事无故殴打被告人长达近八小时等,就受害人在本案中具有严重过错、被告人系激情犯罪、被告人具有投案自首等事实和情节,对被告人郑某进行了罪轻辩护。最终,本案一审判决采纳了援助律师的全部意见,对被告人郑某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的刑事判决。

律师提醒:我国已经颁布了《反家庭暴力法》,并于2016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部法律为反对家庭暴力提供了法律指引。在该部法律中,对如何预防家庭暴力、处置家庭暴力、申请人身保护令以及法律责任均作了专章规定。每个公民在遭受家庭暴力时都可以拿起这部法律武器进行维权。(施法闻)

新闻推荐

今起 春运开始啦 知道这些信息出行更便捷

2020年春运今起拉开帷幕。昨日的西安火车站,乘客比往日多了许多。记者翟小雪通讯员李子宇摄1月9日,G26次高铁...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疑心妻子出轨 丈夫实施家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