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志愿者奔走在抗疫一线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2-0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在大街小巷消杀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正在开展巴山大峡谷疫情防控宣传的志愿者孔祥军对记者说,渡口土家族乡自发组织了180多名志愿者,建立了渡口乡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志愿者服务群,按照党委、政府的指示,哪个地方需要人就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共同抗击疫情。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巴山大峡谷到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捍卫着这方山水的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发起“小善举” 做好“大保障”

“各位村民朋友,我们的乡村干部不顾自身安全冲在一线,急需口罩等防护用品,请广大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1月26日,当听说乡政府奇缺口罩等防护用品,正在向广大群众借口罩时,志愿者队长孔祥军及时在志愿者群里发出倡议。倡议一发,来自渡口乡各地的群众纷纷前往乡政府,自愿捐赠口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携手遏制疫情蔓延。

“我捐2000元”“我捐1000元”“我捐5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来自渡口乡的180多名志愿者纷纷捐款捐物,其他群众也积极响应。

“这些捐款,我们全部用来购买口罩、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为防控疫情做好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队发起者于涛说。

活用“小喇叭” 做好“大宣传”

“疫情防控期间,请勿参与聚餐聚会、探亲访友等任何形式聚集活动,不接待外来人员。”“对阻碍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责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罚”……在渡口乡大街小巷、农家院落,持续响起疫情防控“小喇叭”。

渡口土家族乡入口少、幅员面积大,群众居住分散,为了配合乡村干部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志愿者于涛开着自家的车,安装好“小喇叭”, 每天从8时—18时实行滚动广播,穿行在村社道路上,及时将疫情防控讯息、健康和防控常识传递给广大村组群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设立“小岗亭” 遏制“大疫情”

2月2日,记者驱车到巴山大峡谷,只见入口设立了疫情检查的“小岗亭”,几名身着工作服装的工作人员繁忙地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

家住渡口乡果坝村的村民吴兴才,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我只想为巴山大峡谷景区出点力,维护车辆秩序,遏制疫情蔓延!”面对记者,他只说了这样一句朴实的话。

据了解,该乡在巴山大峡谷设立了2个疫情检查“小岗亭”,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异常的人员进行登记,由卫生防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

□特约记者 张平 文/图

新闻推荐

谢兴双:在光影中守望巴文化

摄影作品《剃胡子》摄影作品《婚俗》谢兴双在西藏古格王国遗址换镜头认识他的人都叫他老谢,谢兴双这个真名反倒被人淡忘了...

宣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宣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方言与识字2020-01-2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宣汉县渡口土家族乡志愿者奔走在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