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花2000元网上拜师学“艺” 小伙凉水井开“印钞厂” 品质“堪比”冥币

来源:达州晚报 2020-03-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查获的假钞

日前,达川区一小伙为了赚大钱、快钱,携女友及其闺蜜干起了制卖假钞的“生意”。近日,这个暗藏在通川区凉水井社区的假币印制窝点被达川警方一举捣毁。然而,警方现场发现的假钞,在质感和手感方面,几乎与“天地银行”发行的冥币是同一水平。

警方捣毁“印钞厂”

去年下半年,在全国打击假币犯罪“秋风”集中统一行动中,达川区公安分局接获线索称,辖区内有人从网上购进打印假钞的设备、特种纸张、油墨等。该线索引起了达川警方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据办案民警介绍,刚开始专案组想通过假币流入市场的渠道进行追查,但多日来毫无发现,专案组一度怀疑线索的真实性。但警方没有放弃,加大侦查力度后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

“我们连续摸排了3个月,终于锁定了嫌疑人。”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郑某心(男,20岁,达川区人)在通川区凉水井社区一出租房内印制假钞。随后,警方在该出租房将郑某心、其女友唐某兰(女,23岁,宣汉县人)、其女友闺蜜金某慧(女,20岁,达川区人)抓获归案,当场查获制造假币的材料、设备,以及多张20元面额假钞。

在铁证面前,郑某心对伪造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伙携女友“印钞”

经查,2019年初,郑某心无业在家,因没有固定收入来源,便想找一门来钱快的“生意”。一次上网时,他无意中看到了一则印假币的信息。“啥子生意都没有印钱来得快啊。”打起了“歪主意”的郑某心开始在网上搜索“印钱”的相关资讯,还加入了一个“纸币收藏群”。郑某心在该群结识了一名“印钱”技术高超的网友,之后他向对方交了2000元“拜师费”,学习印制假币“技术”。

“进修”多月后,郑某心自认为可以“出师”,便通过网购等方式购买了制造假币的材料和设备。为了逃避打击,他采购相关设备和材料时,均使用其女友唐某兰的手机和账户,收货地址也是唐某兰在南城某药店的上班地址。

当时,唐某兰的闺蜜金某慧因为怀孕,加之丈夫不在身边,独居比较害怕,便邀请郑某心、唐某兰到其在凉水井的出租屋同住。随后,郑某心将制造假币的设备和材料也搬到了该出租屋。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郑某心便开始“印钞”,期间唐某兰、金某慧也参与其中,帮其打下手。经过多日调试,郑某心用打印机印制了300张20元面值的假币,总面值约6000元。然而,他印出来的钞票质量实在太差,手感、质地、图案、颜色等方面都与真钞差别巨大,几乎和“天地银行”发行的冥币是同一个水平。失败后的郑某心十分丧气,便将大部分假币销毁,仅留下9张样品以作“纪念”,并暂时放弃了这个“发财大计”,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找上了门。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心、唐某兰、金某慧3人已被达川警方依法移送起诉,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曹永秀 本报记者 程序

新闻推荐

让我记住你的脸

·宣汉县百节溪小学马娟王进军·让我记住你的脸那是一张让人心疼的脸面罩下的压痕是你与病毒搏斗时留下的最美妆颜让我记...

宣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宣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2000元网上拜师学“艺” 小伙凉水井开“印钞厂” 品质“堪比”冥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