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达州 今日万源 今日宣汉 今日开江 今日大竹 今日渠县
地方网 > 四川 > 达州市 > 今日宣汉 > 正文

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喜讯 达州市6个科技项目获科技进步奖

来源:达州日报 2021-03-22 0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3月20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本月17日召开的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达州市参与完成的6个科技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据悉,此次获得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项目是由四川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竹)参与四川省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主持完成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项目有3项,包括由新达泵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效无堵塞多相流叶片泵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达州市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参与完成的“猕猴桃优质高效绿色生产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四川天源油橄榄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四川油橄榄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

获得三等奖的共有2项,分别是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场指纹管道缺陷远程在线监测技术与应用”项目、宣汉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参与完成的“粮菜兼用型优质高产广适蚕豆品种选育与应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2020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创新了以“合理密植、控肥减药、精准管控”为核心内容的稻渔生态种养提质增效关键技术8项,该技术的运用实现了水稻增产,杂草、稻飞虱、农药和化肥使用量平均分别减少39.2%、45.0%、61.6%和26.5%。与传统稻田养鱼模式相比,综合经济效益提高60%以上,农民增收100%以上,水稻品质和水产动物健康度明显提升。

新闻推荐

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构建优质服务网络 达州深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工作综述

为实现与“全省经济副中心”“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相适应的高水平医疗卫生事业服务,满...

宣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宣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传喜讯 达州市6个科技项目获科技进步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