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三星堆、熊猫IP成为文化“网红”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1-30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有数据显示,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2017年迎来开馆20周年,共接待游客人数创下新高达80万人次,年均游客增长约10%;三星堆博物馆的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385万,在全国排名仅次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已经成为中国博物馆界当之无愧的“网红”。

不仅有以青铜人面具为原型烘烤饼干、青铜人面具印制花手提袋,去年中秋前夕,三星堆又以“堆饼”的抽奖企划引发了一阵小风潮,微博粉丝通过互动可获得三星堆独家定制的月饼。“三星堆”这一原创IP还将开发出图书、游戏、玩具、音乐、旅游纪念品、主题乐园、特色小镇等一系列衍生产品,从而构建从内容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品牌授权到衍生品销售的全动漫产业链。另外,与大熊猫相关的文化创意产业也在不断兴起。2002年至今,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大熊猫音乐、大熊猫出版、大熊猫影视、大熊猫舞台剧、大熊猫文化艺术展览、互联网社交媒体的传播、公共空间的大熊猫文化建设等方面都进行尝试;并先后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野生救援协会等知名机构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各类文创产业不断丰富,三星堆、大熊猫等一批中华文明标志正在“走出去”的路上,不断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自信、自然风情和人文精神,也在全球舞台上不断绽放异彩。 (李政葳)

新闻推荐

广汉落实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全覆盖

(陈勋记者钟正有)记者从广汉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近日,该市以7个片区组为单位,组织54个机关党组织开展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由片区组、组长单位负责组织具体实施,广汉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星堆、熊猫IP成为文化“网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