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全力攻坚 推动交管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8-09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佚寒记者蒋京洲)到车管所办机动车上牌登记,群众只需把车开到查验区车位,用手机扫描车位上的二维码后,余下的程序就由工作人员操作,约半小时就可以完成机动车登记业务。7日,省公安厅在自贡召开全省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自贡交警现场展示了全国首个“驻不移车”机动车登记方式。会议通过视频参观、现场观摩的方式,总结交流各地落实公安部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工作经验及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8日,公安部公布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要求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会议强调,深化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目前已进入全力攻坚的关键期,各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坚持着眼大局、创新发展,全力推动改革措施有序实施,更好推动公安交管领域便民服务提档升级、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高度确保“放管服”改革的认识到位。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

要从全新角度确保“放管服”改革经验的学习到位。各地公安机关要锐意创新,上下联动,全警发力,不等不靠,学习好、借鉴好先进经验,按照硬件不齐软件补、手段不强理念补的要求,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在推动落实“放管服”改革中逐步打造和形成工作亮点。

要从责任力度确保“放管服”改革措施的落实到位。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敢于立“军令状”,勇于啃“硬骨头”,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既定时限不折不扣抓执行。

要从监管深度确保车辆驾驶人管理的高效廉洁到位。公安交警车驾管部门是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的排头兵,必须始终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被究的原则,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会上还对获“全国优秀县级车管所”称号的广汉市、仪陇县、成都市双流区、江油市、珙县、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行授牌。

◎现场自贡全国首创“驻不移车”扫二维码半小时搞定上牌

◎经验各地比拼“放管服”新举措

详见02版

新闻推荐

自贡交警全国首创“驻不移车”一站式服务扫个二维码 最快半小时搞定登记上牌

自贡交警全国首创“驻不移车”一站式服务扫二维码看本文视频8月7日上午9点19分,舒先生将车停在查验区,扫描二维码预约服务...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守株待兔2018-08-04 04:44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攻坚 推动交管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