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62%招聘岗位为返乡农民工“量身定制”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2-18 06:45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德阳讯(王碧勇 记者 童登俊)近日,广汉市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暨返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举行,全市123家民营企业现场提供3297个岗位,近万人参加应聘,达成聘用意向2136人。

为了给返乡农民工提供全方面的人社服务,本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分设了民营企业招聘区、政策宣传咨询区、人社政策展示区、返乡农民工服务区、招聘信息播放区等五大区域。在招聘区,参会的123家广汉民营企业分别在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技能、退役军人、残疾人、就业扶贫困难人员等六大招聘专区设咨询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56种职业共计3297个岗位,其中为返乡农民工“量身定制”的岗位占总数的62%。参加本次大型招聘会的企业全部来自广汉,大部分都是规模以上企业。

招聘会上,市人社局还专门设置了农民工政策宣传点、技能培训报名点,全方位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全套服务。同时,为了方便返乡农民工随时随地求职,不仅把春风行动招聘季印刷成宣传单,还将全年招聘会日程和网络招聘会网址、手机公众号进行公示,农民工即使没有在广汉,也能通过手机和网络查询广汉招聘信息,异地向广汉的招聘单位求职,随时返乡就业。

在政策宣传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居民保险、医疗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在返乡农民工服务点,现场办理建档求职登记服务。组织了广汉市五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传咨询、现场培训报名。广汉市民政局等部门也在会上设置了宣传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回乡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当天招聘会共计发放宣传单12000多份,接受政策咨询服务1100多人次。

据悉,本年度春风行动招聘季中,广汉市人社局将举办各类招聘会40场以上,同时在每个乡镇开展巡回招聘会,把民营企业组织到乡镇,把岗位送到返乡农民工家门口,缓解民营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帮助返乡农民工回到家乡兴业。

新闻推荐

广汉全省唯一乡镇级非遗艺术博物馆开馆

本报讯(孔季虹陈薇记者刘芳君)惟妙惟肖的陶艺制品、雕刻精美的汉州版画、工艺复杂的竹编壳壳扇、憨态可掬的舞狮面具、传承...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62%招聘岗位为返乡农民工“量身定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