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新闻 广汉新闻 什邡新闻 绵竹新闻 中江新闻 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广汉新闻 > 正文

广汉卫生计生系统 借力“医共体”东风再创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2-21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广汉市卫生计生局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探索医养结合新途径,通过乡镇卫生院托管乡镇敬老院这一“托管”模式,把“医疗”和“养老”这两个不同产业结合在一起,同时借力“医共体”建设,再次创新“联合病房”医养结合新模式,以有效解决群众所需、化解群众所难,让更多的家庭解除无时间、无人员、无专业知识照顾老年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在广汉市卫生计生局的支持下,该市精神病医院积极转变服务职能,并争取德阳市卫计委批复同意,增挂“广汉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医院第二名称,既有利于医院按照“专科为主、综合为辅”的思路加大服务能力建设,也有利于提升因智失能人员家属对心理健康类医养结合服务的认可度。作为广汉第一医共体骨干单位,该市精神病医院还与基层单位南兴镇中心卫生院牵手,用三个月时间共同打造了因智失能人员“联合病房”。“联合病房”主要服务因心理健康类疾病治疗后病情处于恢复期和稳定期的人员,让此类患者通过专业治疗和康养尽快回归社会。

下一步,该市精神病医院将借医共体建设的东风,以精神卫生专科为基础和特色优势,努力向特色综合医院发展,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对医养结合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金玲

新闻推荐

广汉工质局全力护航春节消费安全

(记者唐茂通讯员吴晓燕)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广汉市工商质监局积极行动,结合“春雷行动2019”,采取多项...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卫生计生系统 借力“医共体”东风再创医养结合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