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来源:德阳日报 2019-04-18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正在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

(文/图记者唐茂)历史久远的勋章和毛主席头像,寓意深刻的红色精神漫画……近日,广汉市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南兴镇启用。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收藏展览老照片100余张、历史书籍等文史资料30余件、生活用品等实物展品50余件,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位于南兴镇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其展品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改革开放等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该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参观者络绎不绝,不仅让老同志、老党员和老干部们追思过去、感悟当下,还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尤其对在校学生是一次深刻、直观地传递不忘历史、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价值导向。

“这个展示柜主要是展示徽章。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你们看,这枚徽章就是淮海战役纪念徽章。”面对前来参观学习的学生,基地的讲解员肖锦川总是耐心地讲解这段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历史,“淮海战役的时间是1948年11月6日至1949年1月10日,它的跨度比较大,歼敌人数也比较多。当时,在该战役中歼敌和共俘虏55.5万人,但牺牲的战士也比较多。回顾历史,我们就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这些展品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和书本上看到过,现在亲眼目睹了这么多文史资料和实物,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以往那段历史的艰辛,也激发了我学习历史的热情。”中学生秋霞说。“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让祖国变得更加美好。”中学生李泽易如是说。

“我们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行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半。”南兴镇文化站站长万成全表示,“基地的宗旨,就是要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尤其要让年轻人多了解过去的历史文化,并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参观深化思想认知,提高全社会的文化自信。”

新闻推荐

新丰镇机务段 鼓励职工积极锻炼健康工作 关键字:工作,健康,锻炼,积极

“撤步,扣球,好球!”随着一个精彩的扣球得分,比赛传来了阵阵掌声,场面好不热闹。4月4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丰镇机务...

广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汉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