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广汉 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孔季虹 记者 刘芳君) “这个展示柜主要是展示徽章。三大战役即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个战略性战役。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近日,广汉市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南兴镇启用,基地讲解员肖锦川正在向前来参观学习的在校学生讲解红军革命历史。

据了解,位于广汉市南兴镇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其展品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实行改革开放等,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们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实行免费开放,开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半。”广汉市南兴镇文化站站长万成全表示,“基地的宗旨,就是要使我们老、中、青三代人都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尤其要让年轻人多了解过去的历史文化,并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参观活动深化思想认知,提高全社会的文化自信。”据介绍,该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共收藏展览老照片100余张、历史书籍等文史资料30余件、生活用品等实物展品50余件,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新闻推荐

“白鹭叔叔”因爱鸟被拘?警方:他试图用汽油自残与爱鸟无关

4月9日,有社交媒体传出消息:四川省广汉市著名的“白鹭叔叔”廖全福因为爱鸟护鸟,被当地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引发...

广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故乡的番薯2019-04-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 首个乡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正式开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