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德阳 今日广汉 今日什邡 今日绵竹 今日中江 今日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德阳市 > 今日广汉 > 正文

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1-12 07:0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王钰)昨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该局组织抽检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酒类、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共8类食品285批次样品,共有16批次食品不合格。

此次共抽检蔬菜制品108批次,不合格8批次;食用农产品31批次,不合格4批次;调味品76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7批次,不合格1批次;酒类24批次,不合格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6批次,不合格1批次。速冻食品11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批次,均合格。

不合格产品包括:标称由内江市盛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辣榨菜丝”,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广汉市小杨家禽经营部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不合格。

广安市武胜县发兴农贸市场黄泽均摊位销售的“大头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合格。

广元市城区何家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彭山区邱记香海椒干杂店销售的“泡青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另有1批次该被抽样单位于同一日期购进的非定量包装“泡红椒”也检出同样问题。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销售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马边雪芽茶业分公司委托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峨眉雪芽茶业分公司生产的“峨眉雪芽绿茶”,草甘膦不合格。

资中县伟艳家禽店销售的“乌鸡”,氯霉素不合格。

郫县李三干杂经营部销售的“泡红椒”,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另有2批次该被抽样单位于同一日期购进的非定量包装“泡豇豆”和“泡野山椒”也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标称由遂宁市谨海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佛源包装饮用水”,余氯(游离氯)不合格。

什邡市方亭全鑫水产品经营部销售的“活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岳池秦氏咸菜经营店销售的“泡生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稻城木烈小卖部销售的标称由康定达折渚农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黑青稞藏酒”,酒精度不合格。

南充市顺庆区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由四川益恒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天郫味红油豆瓣”,氨基酸态氮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新闻推荐

知识产权“铁拳”行动 400余件商品专利标识标注不规范

本报讯(记者伍玲)近日,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铁拳”行动,对广汉市、罗江区展开专项执法检查。先后检查了广汉的沃尔...

广汉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广汉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